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滴估值最低降至500亿美元:被美媒戳中痛点 如何扭转局面赶在Uber前IPO?

财经 前瞻网 2018-10-29 17:30

在Uber和Lyft双双收到1200亿美元和150亿美元的估值建议后,网约车的IPO潮引起了广泛关注。

对于国内同样作为网约车巨头的滴滴,却猝不及防地遭遇美国《华尔街日报》的当头一棒:投资者对中国科技“独角兽”的态度,正变得越来越谨慎。滴滴也不可幸免。

有监管文件显示,滴滴部分股权被私下交易,而滴滴的估值在交易中降至最低500亿美元。

滴滴估值最低降至500亿美元:被美媒戳中痛点 如何扭转局面赶在Uber前IPO?

知情人士透露,滴滴出行的部分股票在私下交易中易主,交易的价格显示公司的估值大约在500亿美元到520亿美元之间。与公司在2017年底的估值相比,现在的估值明显下降。当时,滴滴出行曾以560亿美元估值从日本软银等投资者手中获得40亿美元融资。

《华尔街日报》指出,有些投资者对中国这家最大的共享乘车公司平台,正越来越感到厌倦。一些投资基金已经在最近几个月中减记了他们持有的滴滴股份的价值。Davis Advisors LP管理的一个基金在今年夏天降低了其持有的滴滴出行股份价格,相比今年初下降了约7%。

另外,今年5月份以来,滴滴两起女乘客先后遇害的消息,使公众对其产生抵制情绪,影响营收增长预期,拉低公司价值。

一直任性烧钱的滴滴,却暂时还没有陷入资金困境。背靠着全球第一出行市场,从2012年创办到2018年初,已经完成了16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超200亿美元,拥有100多家投资者。

全中国每天有11亿次出行,滴滴只渗透了市场的2%,想想剩余98%的体量,估计才是滴滴敢于砸钱的底气。今年,滴滴出行考虑加速其IPO计划,上市估值或赶超Uber。

但《华尔街日报》直言,如今滴滴可能在短时间内难以上市,而Uber则十分有可能以更高的估值于明年上市。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