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和特朗普唱反调?美国财政部并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财经 前瞻网 2018-10-18 15:56

 

和特朗普唱反调?美国财政部并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据外媒报道,特朗普政府急切地发动与中国的贸易战,但周三美国财政部再次选择不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再抱怨中国故意削弱人民币。

美国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的两年期外汇报告(currency exchange report)是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的第四份报告,对中国的贸易和汇率做法提出了批评,但仍未得出中国政府不当地让人民币贬值的结论。

美国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认定,中国为压低人民币汇率而进行的直接干预是“有限的”,但它表示,中国政府的做法值得密切关注。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别令人担忧的是,中国缺乏汇率透明度,而且最近人民币走软。”

“这些对实现更公平、更平衡的贸易构成重大挑战,我们将继续监测和审查中国的汇率做法,包括正在与中国央行进行的讨论。”

与中国一样,美国财政部表示,德国、印度、日本、韩国和瑞士仍将留在其“监控名单”上,以发现可能的操纵行为。

美国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根据双边贸易逆差和一个国家压低本币汇率的迹象,决定一个国家是否应该被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

美国自1994年以来,并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在这份报告出炉之际,美国和中国几个月来一直陷于停滞不前的贸易谈判,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双方即将取得突破。

周三在白宫召开内阁会议之前,特朗普说,中国还没有做好达成协议的准备。

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了6%。

TOM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