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斯克拟买入2000万特斯拉股票 或变相替公司交SEC罚款

财经 前瞻网 2018-10-18 15:48

 

马斯克拟买入2000万特斯拉股票 或变相替公司交SEC罚款

图片来源:Reuters

根据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和解的文件,马斯克告诉电动汽车公司,计划在下一个开放交易窗口购买2000万美元的普通股。

“除了和解之外,马斯克已经通知特斯拉,他打算从特斯拉购买股份,而特斯拉预计它将在下一个开放交易窗口期间,按当时市场价格向马斯克发行并出售价值2000万美元的特斯拉普通股。”文件中写道。

尽管马斯克没有说明回购股价的原因,但他似乎在偿还因他而导致公司同样遭到罚款。

在提交申请后,特斯拉股价周三早盘下跌1%。马斯克是特斯拉的最大股东,在周三宣布之前持有价值超过90亿美元的股票或超过3300万股。据InsiderScore.com称,首席执行官在6月份购买了价值2400万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在5月份又增持990万美元股票。

特斯拉股价在2018年下跌10%。

8-K档案还详细介绍了特斯拉和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和解。法官周二批准了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的和解协议,指控马斯克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推文称他获得了必要资金以使特斯拉私有化。

和解协议被视为对陷入困境的特斯拉带来积极意义,要求马斯克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并辞去特斯拉董事长至少三年。 该公司还有义务在Twitter、博客文章或任何其他媒体上监督首席执行官关于公司的声明。

特斯拉还将在提交和解文件后90天内任命另外两名独立董事。

马斯克在8月份发推文称,他正在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并在Twitter上告诉他的粉丝,“资金已到位。” 该推文引发了特斯拉的丑闻,并使股价在几周内处于波动中。

随着事件一步步发酵,马斯克后来表示,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的谈话让他有信心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获得资金。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于9月27日指控马斯克证券欺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