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量子计算机来了也不怕?黑莓宣布推出新型加密数字签名技术

财经 前瞻网 2018-10-06 16:42

 

量子计算机来了也不怕?黑莓宣布推出新型加密数字签名技术

尽管即将到来的量子计算时代有望大幅提高处理能力,但它也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它将使当今的数字安全变得毫无用处。

因此,就在科学家和企业试图将量子计算机变成现实的同时,黑莓也在准备一套新的防御措施。

今天,黑莓宣布了其所谓的“量子抵抗”加密数字签名,以支持其加密工具系列。加密数字签名指的是确保软件代码不被任何人更改的方法,除了原始作者。

“量子计算将解决医疗、交通、天体物理学、政府和许多其他领域的突破性问题;然而,这也给了坏人一个机会去破解传统的公钥密码系统,然后攻击它们所保护的底层数据,”黑莓首席技术官Charles Eagan在一份声明中说。

“通过在我们的网络安全工具中添加量子抵抗的加密签名服务器,我们将能够解决依赖长期使用的资产的行业的一个主要安全问题。”

就在世界对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汽车和5G网络等领域的计算能力需求显著增加之际,科技界担心,它正慢慢接近摩尔定律(Moore’s Law)的端点。摩尔定律预测,计算能力将呈指数式发展。

这催生了一场量子计算竞赛,参与者包括IBM、微软(Microsoft)、美国宇航局(NASA)、一系列初创企业等。

传统处理器允许使用二进制状态进行计算:1或0,一个门是打开的或关闭的。但量子计算不再局限于这两种状态,而是转向了可以同时存在于多种状态的原子结构。

从理论上讲,这为计算能力带来了巨大的飞跃,不过研究人员仍在努力寻找方法,为实现这一目标创造足够稳定的条件。

尽管如此,如果计算能力的飞跃得以实现,人们担心的是,迅速进行复杂得多的计算的能力,将使量子计算机很容易破解当今的加密系统。

黑莓没有坐以待毙。它指出,尤其是对于关键的基础设施而言,系统通常会存在10到15年,而在那时量子计算很可能会进入日常使用。

而这种能力可能会让老旧的计算系统成为黑客的目标。

黑莓表示,新的量子抵抗加密代码将从11月开始发布。它的目标是工业控制、航空航天和军事电子、电信、交通基础设施和联网汽车等产品和服务。

该公司将与ISARA公司合作,后者将提供密码库,这些库是其量子安全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ISARA首席技术官兼联合创始人迈克•布朗(Mike Brow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专家们估计,在未来8至10年内,将会出现一种大规模量子计算机,能够破解当今的公钥密码。”

“我们与黑莓所做的工作,将为拥有耐用联网设备的行业提供在目前和未来保障其系统安全所需的工具。”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