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戴尔要上市了?但他们说IPO可能不是“最佳”选择

财经 前瞻网 2018-10-06 16:46

 

戴尔要上市了?但他们说IPO可能不是“最佳”选择

一家知名的股东咨询公司对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将戴尔科技公司(Dell Technologies Inc.)上市的计划进行了权衡,认为传统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不是最好的出路。

这家全球最大的私营科技公司正考虑通过以217亿美元收购其跟踪股票DVMT的另类方式重返公开市场。

据股东代理服务机构(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 Inc.)说,戴尔科技(Dell Technologies)应该坚持走合并路线,尽管一些投资者反对这宗交易。

ISS在周五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从很多方面看,IPO方案对双方都不太理想,尤其是考虑到对戴尔报价的反对似乎是基于估值,而非结构。”

“从治理的角度来看,从长期价值的角度来看,谈判合并似乎是一条更清晰的道路,尽管这取决于能否达到估值中间点。”

戴尔的一位代表拒绝置评。

ISS没有就DVMT持有者是否应该投票支持该提议给出建议,并指出尚未提交最终委托书。咨询公司也尚未与该公司接洽。

ISS表示,投资者关注的主要问题是,戴尔对其核心股票的估值是否对DVMT股东公平。DVMT的设计宗旨是追踪戴尔在VMWare Inc.的持股情况。

一些投资者对收购DVMT心存疑虑,质疑戴尔的估值为何过高。

以每股109美元现金和戴尔C级股票的出价,后者价值是79.77美元——在交易前的几个月里,在公司的内部计算中,这个数字翻了一番还多。

据外媒报道,戴尔已向纽约证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如果此次上市申请被批准通过,戴尔能够完成涉及跟踪股票DVMT的217亿美元收购活动,那么该公司的新C类股票将能够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DELL。

ISS表示,戴尔科技(Dell Technologies)承认投资者在提交监管文件时的抵制。

该咨询公司还指出,两位著名的维权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和保罗•辛格(Paul Singer)的埃利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 Corp.)持有跟踪股。

ISS表示:“然而,还没有投资者站出来带头反对。”

这种沉默可能是一个信号,表明投资者已经接受了这样一种观点,即改善条款的可能性不大,而另一种选择可能更糟。

这也可能是一个意味深长的停顿,表明一些投资者认为,估值如此遥远,还不值得公开回应。

ISS表示,IPO存在风险,包括DVMT持有者可能被迫以较低溢价转换股票。

尽管这可能转化为更高的折扣,但也可能导致DVMT股东在合并后的公司中持有更多股份。

这是因为IPO将迫使戴尔对其核心业务进行基于市场的估值。

ISS表示,对于DVMT持有者而言,公允价值可能介于他们买入追踪股时的'卖出线'与他们目前持有的股票价格之间,后者的交易价格较标的股票有37%的折让。

ISS表示:“投资者的沉默反对,以及戴尔采取的‘要么接受要么放弃’的做法,不会让任何人取得想要的结果。”ISS补充称,公司将继续关注形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