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河君 从金安桥水电站到光伏移动能源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0-17 10:11

 

李河君 从金安桥水电站到光伏移动能源

汉能集团创始人——李河君

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在创业途中让自己的企业实现领域转型,是一项充满巨大风险的挑战,但总有人会迎难而上,成功实现企业转型:从水利发电迈向太阳能移动能源,他就是汉能集团创始人——李河君。

李河君,在大学毕业之时就开始创业之路,创造了两个中国商界传奇。第一个传奇,从2002年至2011年,历时八个整年,建成了迄今为止世界上自行建设的最大私营水电站——金安桥水力发电站。金安桥水电站总装机300万千瓦,其装机规模比中国葛洲坝水电站大10%,比当年象征美国实力的美国胡佛大坝大30%;第二个传奇,2010年李河君领导汉能开始实施大规模的产业转型和战略升级,成功从水电站转型到光伏产业,创造了全球清洁能源集团——汉能集团。

早在2014年,李河君先生就首次提出“移动能源”的概念,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高度评价和认同。他认为柔性薄膜太阳能发电技术能带来能源的“移动”,将最终替代传统供电方式,人类将像绿色植物一样通过薄膜直接利用阳光。薄膜发电技术的发展,就像移动互联网和移动通讯一样,将人类带入移动能源时代。

李河君 从金安桥水电站到光伏移动能源

李河君现场进行汉伞捐赠仪式

多年来,汉能集团打造出多款移动能源产品,将光伏发电技术赋能在日常生活中常用物品上,例如汉伞、汉车、汉纸、汉包等,就连屋顶所使用的瓦片也被汉能赋予了太阳能薄膜发电的功效,让普通的瓦片瞬间变身黑科技。

李河君先生在2018年上旬向非洲捐献了大量的汉伞,给非洲贫困地区的孩子带去光和热。李河君说:“我们给汉伞取名为Humbrella,这里的H不光代表Hanergy(汉能),还代表Hope(希望)。”随着薄膜太阳能技术的不断进步,汉伞等一系列移动能源产品的开发问世,以及汉能移动能源解决方案的跨界合作、打造“生态城市”等一系列战略的部署,在不久的将来,所有的人和物可以像“叶绿素”一样直接利用阳光获取能量,建立更便捷、更清洁、更可持续的绿色生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