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诺贝尔和平奖揭晓!刚果医生和伊拉克少女曾帮助数以千计的受害者

财经 前瞻网 2018-10-06 16:48

 

2018诺贝尔和平奖揭晓!刚果医生和伊拉克少女曾帮助数以千计的受害者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5日最新消息,北京时间10月5日17点,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揭晓,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宣布,将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刚果医生穆克维格(Denis Mukwege)和伊拉克雅兹迪族少女穆拉德(Nadia Murad),以表彰他们为终止将性暴力用作战争和武装冲突的武器所做出的努力。

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共有216名个人和115个团体获得提名。据媒体此前报道,候选人包括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

2017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则是颁给了反核武组织“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ICAN)。

获奖的穆克维格是一位刚果(金)妇科医生,创立了位于布卡武的潘奇医院并在那里工作,他救助了数以千计的第二次刚果战争中的强奸受害者,在他18个小时的工作日内进行的手术常常多达10次。

纳迪亚·穆拉德则是一位雅兹迪人权活动人士,2016年9月,她被任命为首位联合国人口贩卖幸存者尊严亲善大使。作为大使角色的一部分,穆拉德将参与全球和地方宣传倡议,以提高人们对人口贩运和难民的认识。穆拉德向难民和幸存者社区伸出援手,听取贩运和种族灭绝受害者的证词。同年10月,她先后获得了欧洲委员会瓦茨拉夫·哈维尔人权奖与欧洲议会萨哈罗夫奖。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