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管不住嘴了?刚与SEC和解,马斯克转头就发推指责他们“喂肥卖空者”

财经 前瞻网 2018-10-05 16:37

 

又管不住嘴了?刚与SEC和解,马斯克转头就发推指责他们“喂肥卖空者”

特斯拉公司(Tesla Inc .)的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四发推嘲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就在不久之前,一名联邦法官还要求他和该监管机构为他们的证券欺诈和解方案辩护。

马斯克在推特(Twitter)上写道:“我只是想说明,‘喂肥空头委员会’(SEC)正在做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马斯克经常批评做空这家电动汽车公司的投资者。

“而且改成这个名字非常适合!”

就在这条推特发布5天前,马斯克就SEC指控他在8月7日的推特中误导投资者一事达成和解。SEC指控他在推特中误导投资者,包括他在加州帕洛阿尔托市的这家公司将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

马斯克同意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并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三年,以了结可能迫使他离开特斯拉的指控。

该公司还接受了2000万美元的罚款,尽管没有被指控欺诈。

特斯拉和美国证交会拒绝置评。

前SEC律师质疑马斯克最新推文的智商,但表示这不太可能危及此前的和解。和解令马斯克无法否认自己的不当行为,或暗示监管机构的指控是不真实的。

底特律韦恩州立大学(Wayne State University)法学教授彼得•亨宁(Peter Henning)表示:“我认为美国证交会不会将此视为对指控事实的否认。”

“但一般你不会无缘无故地攻击证交会。这并没有真正的好处。”

特斯拉股价收低12.97美元,或4.4%,报281.83美元,在市场交易结束后,在马斯克的推特发布后又下跌2.1%,至276美元。

就在这条推特发布不到4小时前,美国曼哈顿地区法官艾莉森·内森(Alison Nathan)命令马斯克和SEC在10月11日之前联名致函,解释为什么他们的和解是公平合理的,不会损害公众利益。

内森说,她通常会要求收到这样的信件。

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法学教授、前美国证交会(SEC)律师亚当•普里查德(Adam Pritchard)表示:“她可能想知道,为什么特斯拉要支付罚款,因为首席执行官不知道什么时候该闭嘴。”

周四,马斯克的推特收到了超过2500条回复,一些用户质疑这位亿万富翁的判断。

“你是认真的吗?你知道你仍然需要他们的帮助,让法官相信你的惩罚是足够的……也许4亿2000万的罚款更合适?”一位推特粉丝说。

提议的私有化价格是每股420美元。

马斯克回答说:“事实正好相反。”

和解协议还要求特斯拉董事会实施审查马斯克与投资者沟通的程序,其中包括twitter。

华盛顿多西惠特尼公司(Dorsey & Whitney)合伙人高曼(Thomas Gorman)说,马斯克可能会说,最新的推特可能只是“个人在发牢骚”,而不是违反和解协议。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