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重塑机遇!MIT宣布70年来最大结构调整:10亿美元成立全新计算学院

财经 前瞻网 2018-10-16 16:26

麻省理工学院(MIT)今天宣布,随着新计算机学院的推出,它正在大幅押注计算机科学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未来。麻省理工为这所新学校投入了10亿美元的资源,后者获得了斯蒂芬·施瓦兹曼(Stephen A. Schwarzman)的3.5亿美元捐款,其将成为该命名捐赠者。麻省理工学院表示,它将有望成为该学院中最大的学科。

AI重塑机遇!MIT宣布70年来最大结构调整:10亿美元成立全新计算学院

(图源:MIT)

麻省理工学院表示,学院的新部门——Stephen A. Schwarzman计算学院预计将于明年秋季9月开学,其新大楼将于2022年完工,新学院也将选出一个新的院长。在一份声明中,它表示希望新设置的计算机学院能够“为帮助美国引领全球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做准备。”

AI重塑机遇!MIT宣布70年来最大结构调整:10亿美元成立全新计算学院

(图源:MIT)

MIT已经是计算机科学领域的领导者之一,其中一个著名的部门位于工程学院。根据该大学的说法,这项新计划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1)重新定位麻省理工学院,将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力量带到麻省理工学院的所有研究领域,使计算和人工智能的未来能够被所有其他学科的见解所应用。

2)把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纳入新学院,并配备新的院长和大约50个新的教师职位。50个教职工中有一半将专注于推进计算机科学,另一半将由学院和MIT的其他部门联合任命,以此来看,MIT在计算机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学术能力几乎翻了一番。

3)为麻省理工学院的五所学校提供一个共享的结构,用于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协作教育,研究和创新。

4)对于学生而言,麻省理工学院采取了更为乐观的立场:每个毕业生都应该在毕业前了解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新学校的目标是确保所有麻省理工学院的学生都熟悉这个领域,无论他们选择什么职业。学校将安置在麻省理工学院马萨诸塞州剑桥校区的一幢新建筑内。

5)改变与计算和人工智能相关的公共政策和道德考虑方面的教育和研究。

创建一个独立的计算机科学学院将从一定程度上改变整个研究所,并将其定位更加类似于其同行竞争对手卡内基·梅隆(Carnegie Mellon)的机构,后者早在之前就设置了一个单独的计算机科学学院。

麻省理工此次成立全新计算学院所获的捐赠,是美国学术机构在计算机技术和人工智能领域最大的一笔投资。

斯蒂芬·施瓦兹曼(Stephen A. Schwarzman)为命名权提供的3.5亿美元已经达到其“邻居”哈佛大学所获同类捐赠的规模。此前,从约翰·A·保尔森那里获得了4亿美元的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的名字,以及来自杰拉德·陈的3.5亿美元命名公共卫生学院。

施瓦茨曼是另类投资公司黑石集团的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最近一直在躬身慈善事业。除了麻省理工学院的这份礼物外,他还向布莱恩特公园附近的纽约公共图书馆的主要分支机构捐赠了1亿美元,向耶鲁大学捐赠了1.5亿美元,宣布个人捐赠1亿美元在中国成立苏世民学者项目,对标世界著名的罗德奖学金。

施瓦兹曼表示:“我们国家面临的重要机遇或挑战不是负责任地利用人工智能的力量,以便我们在全球保持竞争力,实现改善整个社会的突破。”“我们面临着如何确保技术进步使所有人受益的基本问题——特别是那些最容易受到根本性变化影响的人工智能将不可避免地带来劳动力的性质。麻省理工学院的倡议将帮助美国解决这些挑战,并在整个21世纪及以后继续引领计算和人工智能。“

麻省理工学院校长L. Rafael Reif表示,该学院的目标是“教育未来的双语者”。他将“双语者”定义为生物学、化学、政治、历史和语言学等领域,同时擅长应用现代计算技术的人才。

目前,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EECS)是迄今为止麻省理工学院最大的学术部门。麻省理工学院最近的毕业班中有40%选择了它,或者它和其他学科的组合作为他们的专业。从这一“最强毕业班”中走出来的教师占据全部67位“图灵奖”(计算机界的最高荣誉)获奖者中的10位。

麻省理工学院最大的实验室是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该实验室成立于2003年,但其根源在于两个开创性的麻省理工学院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成立于1959年,旨在开展各种应用的开创性研究;以及实验室计算机科学,成立于1963年,旨在进行一个国防部项目,用于开发可供大量人员使用的计算机系统。

除了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之外,该研究所还拥有众多排名靠前的部门,随时准备通过这些数字领域的进步获得授权。

据麻省理工学院说法,新成立的Stephen A. Schwarzman计算学院将位于校园内一座标志性新建筑中,它将是一个跨学科的中心,用于从事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数据科学及相关领域的工作。

今年2月1日宣布“麻省理工学院 Intelligence Quest(麻省理工学院 IQ)”诞生后,全新计算学院的设立,将帮助其应对计算机技术普及和人工智能崛起所带来的全球机遇和挑战,早早占据主动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