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月份CPI今日公布 涨幅或连续3个月处于“2时代”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10-16 18:08

中国网财经10月16日讯(记者 畅帅帅)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多位专家预计,9月CPI或将连续3个月运行在2%以上。

9月份CPI今日公布 涨幅或连续3个月处于“2时代”

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

根据统计局数据,7月CPI同比上涨2.1%,8月CPI同比上涨2.3%,下半年CPI已连续两个月运行在“2时代”。而据商务部每周监测,9月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连续四周环比上涨。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预计9月CPI同比涨幅或将达到2.5%的水平,PPI同比涨幅或为3.9%。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表也预测,9月CPI同比涨幅或将继续处于在2%以上的水平。“下半年以来,食品等价格受到天气等外在因素影响,已经上涨至一定水平,9月份迅速回落的可能性不大。”郭田勇进一步解释。

关于市场对通胀的担忧,温彬表示,当前通胀处于温和态势,不存在大幅提高的可能。CPI涨幅扩大主要受到蔬菜、水果等食品价格上涨影响,但食品价格上涨幅度有限,是可控的。“只要食品价格不出现跳跃式增长,CPI就不会有更大的压力”。

此外,郭田勇也认为,9月CPI同比涨幅在2%-2.5%都是一个可承受的、比较合理的上涨区间。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此前在8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也提到,CPI有条件保持温和上涨趋势,价格不会出现明显上涨。但也需要关注社会预期,包括上游产品价格可能带来的传导压力。总的来看,CPI全年还是能够保持在合理的水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