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为脱欧后的贸易协议做准备,耗时耗力是常态

财经 前瞻网 2018-10-27 17:29

 

英国为脱欧后的贸易协议做准备,耗时耗力是常态

英国国际贸易部长利亚姆·福克斯( Liam Fox)表示,他迅速将英国的世界贸易组织承诺正常化的计划失败了,迫使英国政府在英国即将脱欧后与其他成员就基本贸易条件进行冗长的谈判。

这对英国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英国政府希望在脱欧后能够保持欧盟目前的贸易条件不变。如果没有WTO对市场准入和关税的承诺,英国仍有可能进行交易,但达成新的贸易协议可能会更难。

福克斯周四在向议会发表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一些WTO成员对英国保持欧盟国际贸易承诺的计划表示保留,福克斯没有具体说明哪些国家反对这种做法或者说明反对的理由。

英国贸易部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这是意料当中的事,并不影响英国进行贸易的能力。英国政府制定的条款将成为未来贸易政策的基础,同时英国政府将与WTO合作伙伴共同合作来解决他们的担忧。

本月,美国、新西兰和十几个主要农产品出口商表示,他们反对英国的做法,要求英国和欧盟区分开目前的关税配额承诺,对牛肉、羊肉以及糖等感商品设定进口限额。持反对意见的国家表示,这将损害他们向欧洲出售商品的能力。

尽管英国本身就是世贸组织成员国,但其反映出的关税承诺以及与货物和服务贸易有关的条款的时间安排也在欧洲共同体的时间表中确定。福克斯表示,英国现在将根据关税及贸易总协定第28条修改其对世贸组织的承诺,这可能是一个费力而漫长的过程,可能会延迟多年来英国有能力获得一套经过认证的世贸组织承诺。

新西兰贸易部长大卫·帕克(David Parker)在渥太华举行的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期间接受采访时说,“这对英国来说是一个未知的领域,这也是英国援引第28条所做出的正确决定,我们将参与其中以保护我们的利益。鉴于福克斯已经做出的承诺,我们相信会有一个公平的结果。因此,任何情况都不应该变得更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