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3.2万美元!全球首幅人工智能创作的肖像画在纽约拍卖成功

财经 前瞻网 2018-10-28 17:43

 

43.2万美元!全球首幅人工智能创作的肖像画在纽约拍卖成功

图片来源:AP

周四,一幅模糊的、看似未完成的一位丰满绅士自画像在纽约以惊人的432,500美元成交,这也是第一幅人工智能创作的画作成功拍卖。

拍卖行佳士得估计计算机制作的“Portrait of Edmond de Belamy”拍卖价接近10,000美元,但最终拍卖价几乎是其估计的45倍。

一位匿名投标人在电话上买了这份画作。 这笔交易标志着“人工智能艺术在世界拍卖舞台上的到来。”佳士得说。

该作品是使用一种算法生成的,数据集来自14世纪和20世纪之间绘制的15,000幅肖像画。算法将其绘画与数据集中的画作进行了比较,直到它无法区分它们为止。

由于算法无法兑现支票,因此资金似乎将流向Obvious,这是一家总部位于巴黎的艺术团体,负责管理用于创作作品的人工智能。

有趣的是,画作右下角的作者签名是一个数学方程式。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