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赢”?贾跃亭仲裁被驳回计划落空 但对FF来说并非彻底坏消息

财经 前瞻网 2018-10-26 14:09

 

“双赢”?贾跃亭仲裁被驳回计划落空 但对FF来说并非彻底坏消息

此前众人热议的贾跃亭仲裁被驳回,应属意料之中,众多分析人士都认为贾跃亭的要求太高,提起仲裁不可能成功。

在香港上市的恒大健康昨天晚间发布公告,公布了贾跃亭与恒大就新能源汽车法拉第未来项目纠纷的紧急仲裁结果。公告显示,恒大健康的全资子公司时颖收到的紧急仲裁结果显示,仲裁员驳回了Smart King(FF公司实体)彻底剥夺时颖融资同意权的申请,并于较早驳回Smart King突然提出的解除Season Smart资产抵押权的新申请。

据了解,紧急仲裁是正式仲裁前的一项临时济助措施,目的是为了保持公司现状。由于FF目前已濒临破产,为了保护恒大等所有股东的共同利益,仲裁允许FF进行有严格条件的融资,其中新股融资的估值不得低于恒大投后估值,恒大享有新股的优先购买权;在最终仲裁前对外融资额不得超过5亿美元。

今年10月7日晚间,恒大旗下港股上市公司恒大健康突然发布公告,对外界公开了贾跃亭与恒大已经彻底闹掰的事实。这也使得外界以为本来正步入正轨的法拉第未来新能源汽车项目出现逆转。

根据恒大的公告显示,恒大子公司时颖于2017年11月30日与贾跃亭控制下的FF Top公司签订合并与认购协议。协议约定,恒大在三年内投资20亿美元,占合资公司45%股份,按照协议约定在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2019年支付6亿美元、2020年支付6亿美元。恒大在2018年5月25日已提前支付完毕2018年底前应支付的8亿美元。

但按照恒大的说法,今年7月份,贾跃亭又提出恒大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恒大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贾跃亭还利用其在合资公司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合资公司,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恒大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今年10月3日在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

不过,仲裁结果出来后,恒大方面固然认为自己胜利,仲裁驳回了贾跃亭要求恒大提前付款的要求。但FF方面发布的声明也透露出一股胜利的气息,标题为“FF申请紧急仲裁全面获胜正式开放全球融资”。

一方面贾跃亭彻底剥夺恒大方面对再融资的同意权的计划落空;另一方面紧急仲裁也裁决恒大不能阻止贾跃亭从其他融资渠道获取资金。这对于贾跃亭来说也不算彻底的坏消息,他可以再在全球范围内寻求其他投资人在一定条件下继续合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