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歌母公司第三季度收入337亿美元 未达市场预期股价下跌5.3%

财经 前瞻网 2018-10-26 14:08

 

谷歌母公司第三季度收入337亿美元 未达市场预期股价下跌5.3%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周四公布了其第三季度财报,其收入为337亿美元,同比增长21%,未达到Refinitiv预期的340.4亿美元,股票在盘后交易中应声下跌5.3%。

虽然Alphabet的每股收益13.06美元超出Refinitiv预期的10.42美元,同时如果汇率同去年同期持平(不计入外汇风险管理计划的相关得益),Alphabet第三季度收入的同比增长率为22%。但投资者还是受到收入不如预期的影响,进而公司股价下跌。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在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收入受到第三季度美元走强的影响而未达预期。

盈亏亮点

谷歌的广告业务跟过往季度一样占Alphabet收入的大部分,占比85.8%,第三季度谷歌广告业务收入达到289.5亿美元,同比增长20%。

Alphabet的“其他收入”类别包括其云业务和硬件销售业务,也是该公司的潜在增长点。这两个领域对于未来希望寻求除谷歌外广告平台的投资者尤其重要,收入达到46.4亿美元,同比增长29%。涨幅与上一季度同比增长37%相比不算显著。

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云计算业务最近取得了“许多重大成功”,但他没有提供任何新的收入数据,来证明Alphabet达成他在2017年第四季度宣布的云计算业务每季度创收10亿美元的目标。总体而言,谷歌云的市场份额仍远远落后于亚马逊和微软。Sundar Pichai还表示,他认为市面上的公司将需要一个“云服务”供应商多样化的市场,这样才能整体发展。

Alphabet的长期项目也就是“其他投资”(Other Bets)类别,包括医疗保健公司Verily、互联网服务提供商Fiber和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其他投资类别的盈亏也有所突破,第三季度收入为1.4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17亿美元。然而经营亏损也有所增加,该公司亏损额为7.27亿美元,而前一年亏损为6.5亿美元。在该公司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表示,收入主要来自Fiber和Verily。

谷歌的流量获取成本(TAC)包括向苹果这样的手机制造商就使用其服务(如搜索)所支付的费用,第三季度为65.8亿美元,占谷歌广告收入的23%。华尔街的投资者一直在密切关注谷歌上涨的流量获取成本,因为它一直在挤压该公司的广告利润率,而第三季度的流量获取成本占广告收入的百分比与上一季度一致。

Alphabet的支出继续增加。该公司的应计资本支出为56亿美元,Ruth Porat认为这主要由于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和公司自用计算机器导致费用增加。与此同时,该公司第三季度的税率为9%,低于2017年同期的16%。

Alphabet的运营费用为111亿美元,同比增长26%,主要是研发费用占多数。

而按照地区划分,Alphabet第三季度来自于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收入为109.58亿美元,同比增长20%,环比增长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其收入同比增长19%,环比增长4%。

Alphabet第三季度来自于亚太地区的收入为54.24亿美元,同比增长29%,环比增长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其收入同比增长30%,环比增长9%。

Alphabet第三季度来自于美国的收入为155.23亿美元,同比增长20%,环比增长4%。

Alphabet第三季度来自于美洲其他地区的收入为18.35亿美元,同比增长19%,环比下降1%;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其收入同比增长28%,环比增长3%。

Alphabet面临的挑战

Alphabet发布财报,也正碰上公司正值多事之秋。周四早些时候,《纽约时报》报道称,谷歌48名高管因性行为不当而被辞退,其中包括“安卓之父”Andy Rubin,同时谷歌向其中部分高管提供巨额离职补偿。

与此同时,谷歌8月首次报道其计划在中国发布搜索应用程序后也正面临着各种挑战,例如如何说服公司内部以及投资者,新搜索引擎在中国能够与百度这类中国国内同行竞争。在财报电话会议上,Ruth Porat拒绝谈及这方面的新进展。

谷歌最近也忙于应对欧盟罚款50亿美元的反垄断裁决,其不得不改变在欧洲对安卓系统用户捆绑应用程序的方式。在该公司的财报电话会议上,Ruth Porat被询问该补救措施对谷歌的业务有什么影响时,他表示目前谈影响还太早,因为新的捆绑模式很难预测其使用效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