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初创企业与华尔街“坠入爱河” 2018年将主导美国市场科技IPO

财经 前瞻网 2018-09-30 18:20

 

中国初创企业与华尔街“坠入爱河” 2018年将主导美国市场科技IPO

(Image Credit: REUTERS/Brendan McDermid)

中国在众多科技领域日益增长的实力,引发了中国初创企业与华尔街之间的“恋情”。在2018年前三个季度,中国企业在美国证券交易所的IPO规模远远超过美国企业。

根据复兴资本(Renaissance Capital)的IPO报告,这种情况在第三季度延续了下来,当时有10家中国公司在美国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IPO),而美国本土只有4家。

总体而言,这为科技股的IPO提供了强劲动力。这14家科技公司的IPO一共融资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高出约5倍。

在美国此次IPO由Eventbrite和SurveyMonkey领导,强势登场。但从整体来看,它们被来自中国的公司盖过了风头。

根据Renaissance的数据,中国的10宗IPO是自2014年第二季度以来在美国市场上最多的。

中国初创企业与华尔街“坠入爱河” 2018年将主导美国市场科技IPO

由电子商务应用拼多多--共融资16亿美元--领跑的这10宗IPO,还包括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初创企业蔚来汽车。

今年前9个月,中国企业在美国共完成了23宗IPO,超过了2010年全年的总和。

在第四季度还有几家中国公司在筹备IPO之际,复兴资本预计中国今年的IPO将遥遥领先,尽管美国企业预计本季度将加快步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