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医药公司上市一周年:7家实现双增长 哈三联营收增160%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9-18 18:52

中国网财经9月18日讯(记者杜丁 实习记者许倍)随着A股上市公司2018年中报披露完毕,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了9家去年上市的A股医药公司。上市一年,这9家公司中有7家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其中营收增长幅度最大的哈三联,同比增长160.62%;净利润增长幅度最大的辰欣药业,同比增长84.08%。

9家公司中,2018上半年营收最高的金域医学,实现营收21.15亿;位列第二的辰欣药业,营收18.72亿;其他7家公司营收均在10亿以下。

从净利润看,2018上半年净利最高的是辰欣药业,实现了2.35亿净利润;往下依次为大博医疗、哈三联、金域医学、卫光生物、赛隆药业、新天药业、昭衍新药和大理药业。

医药公司上市一周年:7家实现双增长 哈三联营收增160%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制表: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发现,9家公司中只有卫光生物与新天药业上半年营收略有下降,其中卫光生物同比下降4.17%,新天药业同比下降1.50%。对于上半年业绩下滑,卫光生物称是受产品价格下降、销售费用增加等因素影响。

另外,净利润下降的两家公司分别为卫光生物和大理药业,其中大理药业净利降幅高达97.16%。大理药业半年报称,“主要是因为受‘两票制’、用药限制政策和医保控费措施的影响,主要产品销量大幅下滑”。

从销售费用的数据可以看到,9家公司中只有新天药业销售费用下降,其他8家都呈同比增长趋势。其中,辰欣药业等4家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均超过100%,增长最多的哈三联,增幅达817.63%,其后分别为大理药业(431.02%)、赛隆药业(142.16%)和辰欣药业(132.06%)。而哈三联的销售费用额度也是最高的,为6.5亿,占公司营收的65%。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