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际海事组织就船舶燃料出新规 墨西哥和委内瑞拉受冲击最大

财经 前瞻网 2018-09-29 21:21

 

国际海事组织就船舶燃料出新规 墨西哥和委内瑞拉受冲击最大

迫使船舶使用更清洁燃料的新规则可能会对资金短缺的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etroleos de Venezuela SA—PDVSA)造成冲击,该公司是高硫燃料油的出口商。

根据国际海事组织(IMO)的新规定,从2020年1月1日起,船舶将不得不改用污染较少的船用燃料或配备设备以减少污染气体排放量。 KBC技术咨询公司的顾问Mel Larson表示,预计这将削弱对PDVSA生产的高硫燃料油的需求,致使高硫燃料油价格下降,同时进口清洁燃料的成本上升。

由于炼油厂准备生产符合IMO标准的燃料,委内瑞拉和墨西哥生产的含硫原油可能会以更低的折扣价出售。同时,预计对包括柴油在内的较轻馏分油的需求将增加,这最终将对依赖进口柴油和汽油的委内瑞拉、墨西哥和厄瓜多尔的经济造成影响。

Larson在电子邮件中写道,“IMO新规有可能损害大多数拉美经济体的GDP增长,特别是那些补贴燃料价格的经济体。随着进口燃料成本的上升,补贴汽油和柴油只会增加一个国家或公司的债务负担。”

拉丁美洲的大多数炼油厂都没有投资那些能够将硫或裂缝残留物转化为更有价值的分子的装置,这使得它们处于劣势,预计这将使全球对高硫船用燃料的需求从目前的400万桶减少到每天100万桶。

新规出台后,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troleos Mexicanos—PEMEX)和PDVSA,分别是拉丁美洲最大和第二大燃料油出口国,将遭受巨大的损失。

另一方面,商业化执行经理Guilherme Franca表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leo Brasileiro SA—PBR.A)将利用燃料转换的优势。PBR.A已经出口符合IMO标准的燃料,并正在探索重新开放新加坡的燃料油储罐,以更好地供应亚洲的燃料燃料市场。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