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5岁再易主 《时代》怎么了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18 09:02

 

95岁再易主 《时代》怎么了
95岁再易主 《时代》怎么了

不到一年,两换东家,曾经的传媒巨舰《时代》杂志,成为老东家的烫手山芋。在汹涌而来的数字化浪潮下,纸质媒体的盈利难题同样也困扰着这份传媒界的标志性刊物。转型的需求急切,而几经易主之间,《时代》仍未跳出窠臼。如今随着科技富豪入主接盘,95岁的《时代》又将迎来一个怎样的新时代呢?

两度转手

《华尔街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6日,梅雷迪斯传媒集团发布声明称,同意将《时代》杂志以1.9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云计算巨头Salesforce的联合创始人马克·贝尼奥夫夫妇。交易估计将于未来30天内完成,而这距离梅雷迪斯买下《时代》还不足一年。

此前,梅雷迪斯曾三次试图收购时代公司,最终在去年11月如愿以偿,并在今年1月为此付出了28亿美元的现金。主打生活类出版物的梅雷迪斯旗下拥有《家庭天地》等杂志和15家本地电视台,受众主要为家庭妇女。

根据梅雷迪斯预计,“强强联合”后,将会拥有更多的读者,从而能够更好地与Facebook和谷歌等互联网公司争抢广告主。该公司总裁汤姆·哈蒂曾表示,梅雷迪斯的地方电视业务颇具竞争力,如果融合时代公司高大上的内容,将形成强大的传媒企业。

然而,数字媒体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传统媒体集团“抱团取暖”的效果并不好。去年三季度,时代公司广告收入同比下滑12%至3.69亿美元,发行收入同样跌了12%,为此,公司不仅进行了裁员,旗下杂志的发行量和发行频率方面也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削减。与此相对应的是Facebook和谷歌等公司广告收入突飞猛进。在同一时期,两家公司广告收入均超过100亿美元。

不仅如此,为买下时代公司,梅雷迪斯还背上了36亿美元的债务。今年以来,梅雷迪斯计划裁员1200人,以缩减成本。同时,公司还计划将出售包括《时代》杂志在内的四份刊物,利用所得偿还债务。截至今年6月底,梅雷迪斯的债务还高达27亿美元。

贝尼奥夫夫妇此时出手,正逢梅雷迪斯的转型困难期。梅雷迪斯的新闻通稿显示,贝尼奥夫夫妇是以个人名义收购《时代》杂志,与Salesforce没有关系,他们也不会“参与《时代》杂志的日常运营和新闻选题的决策,杂志当前的管理层将不受影响”。

格局生变

与此前被梅雷迪斯收购时编辑部一片肃杀的伤感氛围不同,《时代》杂志对此次交易颇为满意。

在《时代》杂志的官网,总编辑爱德华·费尔森塔尔在声明中称:“我代表整个《时代》团队表示,我们对于开始本刊历史的新篇章感到激动。马克·贝尼奥夫和琳恩·贝尼奥夫是我们能想象到的、《时代》最好的管理人。他们重视高质量的新闻作品,相信我们的工作能够改变本品牌,使其向着新方向拓展,这令我们的团队感到振奋。”

截至8月,福布斯资料显示,贝尼奥夫夫妇拥有65亿美元身家。而他们创办的Salesforce是家云计算公司,市值已经超过千亿美元。

实际上,《时代》的易主是近些年来媒体环境变化的缩影。2013年,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以2.5亿美元价格买下广告收入和读者群体均在下滑的《华盛顿邮报》;今年6月,美国发行量最大的纸媒之一《洛杉矶时报》以5亿美元价格由美国知名医生、亿万富翁黄馨祥接手。在被收购前,《洛杉矶时报》也曾经历数年的经营动荡,但在美国报纸行业衰落的大环境下,难以突围。

而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传统媒体经营困境难以突破。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预计,2012-2021年间,美国消费者接触的杂志广告销售额将减少一半以上,低至67亿美元。

为应对这一局面,不少公司选择了业务拆分。《时尚》杂志母公司康泰纳仕出版公司已将旗下三种杂志挂牌出售;《芝加哥论坛报》的出版商也已就将该公司出售给一家私人股本公司的事宜进行了谈判。

新时代

随着贝尼奥夫夫妇的入局,外界普遍猜测,他们在科技行业的前瞻性或许能够助力《时代》杂志数字化转型。

数据显示,《时代》杂志的数字化转型在过去三年已经初具成效。梅雷迪斯在声明中透露,目前《时代》杂志线上线下的总用户数为1亿,线上月活人数达到5000万人。ComScore统计称,《时代》杂志网上读者群的月活人数和三年前相比,已经上升15%。

此外,《时代》杂志的社交媒体粉丝已达到4000万。《时代》杂志的主要特许经营权,包括“时代10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年度人物”、“最佳发明”等,仍然具有极强的号召力。

在贝尼奥夫夫妇看来,《时代》杂志旗下庞大的读者群,和越来越壮大的视频业务正是他们看好的原因所在。贝尼奥夫夫妇在个人Twitter上表示:“《时代》杂志的影响力在于它以独特的方式讲述影响我们所有人、与我们所有人有关的人和问题。这是我们历史和文化的宝库。我们非常尊敬他们的组织,也很荣幸能成为这个标志性品牌的管理者。”

爱德华强调:“我们过去几年里为改变这个品牌做了很多工作,它已经远远超出了每周一份杂志的范畴。”《时代》杂志的数字业务曾以36%的速度增长,其中视频业务的增长率一度达到146%。这些转型努力也为《时代》注入了新的动力。

对于这份杂志未来的发展,随着人们阅读习惯的改变,密西西比大学杂志创新中心主任萨米尔·胡斯尼认为,“他们必须在更短的时间和更少的空间内提供更多的信息”。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肖涌刚/文 李烝/制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