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斯蒂格利茨怪圈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06 17:44

据日本媒体报道,越南央行将从10月12日开始,允许在其北部边境城镇进行商品交易时使用人民币,而这样做很大程度是为了避免美元对越南和中国构成外汇风险。该媒体还表示,越南此举或进一步加速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此前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各国间的双边贸易仍需以美元作为媒介,贸易双方不得不通过与美国市场打交道来获取美元,这就导致了“斯蒂格利茨怪圈”,因此,只有创新产品才是人民币背后的支柱,同时也是最终减少对美国市场依赖的有效方法。

【斯蒂格利茨怪圈】

“斯蒂格利茨怪圈”是指在国际资金循环中出现了新兴市场国家以资金支援发达国家(如许多东亚国家持有巨额外汇储备)的得不偿失的资本流动怪圈,其表现为新兴市场国家在以较高的成本从发达国家引进了过剩资本后,又以购买美国国债和证券投资等低收益形式把借来的资本倒流回去。由于美元是国际货币,而美国又以对外投资和贸易赤字方式输出通货膨胀,因此当美国通过进口渠道再输入通货膨胀时,全球的流动性或过剩美元已经泛滥成灾,这个灾就是可能瞬间破灭的全球资产和资源泡沫。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