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DC上调2018年全球云IT基础设施支出至622亿美元 同比增长31.1%

财经 前瞻网 2018-09-28 21:05

 

IDC上调2018年全球云IT基础设施支出至622亿美元 同比增长31.1%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全球季度云IT基础设施跟踪器,2018年第二季度,云IT(包括公共云和私有云)的基础架构产品(服务器,企业存储和以太网交换机)的供应商收入同比增长48.4%,达到154亿美元。 IDC还将2018年云计算IT基础设施的总支出(供应商认可收入加渠道收入)预测上调至622亿美元,同比增长31.1%。

公共云IT基础设施的季度支出在过去三年中翻了一番,在2018年第二季度达到109亿美元,同比增长58.9%。到今年年底,公共云将占预期的年度云IT基础设施支出的大部分,占68.2%,年增长率为36.9%。在2018年第二季度,私有云基础设施的支出达到46亿美元,年增长率为28.2%。 IDC估计,2018年全年,私有云将占IT基础设施总支出的14.8%,同比增长20.3%。

公共云和私有云的总收入占全球IT基础设施支出总额的48.5%,高于一年前的43.5%,占全球IT基础设施全年支出的46.6%。预计2018年云计算环境中所有技术领域的支出将以两位数增长。计算平台将以46.6%的速度增长,而以太网交换机和存储平台的支出将在2018年分别同比增长18.0%和19.2%。所有三种技术的投资将在所有云部署模型中增加 —— 公共云,私有云外部部署和私有云内部部署。

传统(非云)IT基础设施部门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1.1%,增长率与2018年第一季度相当,而且这个细分市场的特殊情况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出现下滑。它在2018年第二季度达到164亿美元,占全球IT基础设施总支出的大头,占51.5%。从全年来看,随着市场经历技术更新周期,全球对传统非云IT基础设施的支出预计将增长10.3%,该技术更新周期将在2019年结束。到2022年,我们预计传统的非云IT基础设施仅占全球IT基础设施总支出的44.0%(低于2018年的51.5%)。在所有地区,这种份额损失以及云环境在IT基础设施总体支出中的份额越来越大很普遍。

IDC上调2018年全球云IT基础设施支出至622亿美元 同比增长31.1%

“随着云环境在IT基础设施总体支出中的份额持续攀升并达到50%,很明显曾经是IT基础设施行业新兴领域的云现在已成为常态。其中企业现在的一项任务是,不仅要决定使用什么样的云资源,还要确定如何管理多个云资源。” IT基础架构和平台研究总监Natalya Yezhkova说,“最终用户利用多云资源的能力是公共云和私有云环境进一步扩散的重要驱动力。”

所有地区的云IT基础设施收入在2018年第二季度以两位数增长。亚太地区(日本除外)(APeJ)收入增长最快,同比增长78.5%。在APeJ内部,中国的云IT收入同比几乎翻了一番,增长率为96.4%,而其他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和中国)增长了50.4%。第二季度增长最快的其他地区包括拉丁美洲(47.4%),美国(44.9%)和日本(35.8%)。

IDC上调2018年全球云IT基础设施支出至622亿美元 同比增长31.1%

长期来看,IDC预计云计算IT基础设施支出的5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1.2%,到2022年达到829亿美元,占IT基础设施总支出的56.0%。 公共云数据中心将占该份额的66.0%,复合年增长率为11.3%。私有云基础架构的支出将以12.0%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