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务部:2017年末我国对外投资存量排名大幅提升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9-28 19:31

  中国网财经9月28日讯 今日,商务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合作司副司长张幸福、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统计司副司长卢山出席介绍《2017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相关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我的问题也是提给张司长的。我们发现统计公报显示,2017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存量已经跃居全球第二位,较上年新增了约4500亿美元,但是当年的流量仅有近1600亿美元,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新增?

  商务部合作司副司长张幸福:这个问题很专业。从理论上讲,我们对外直接投资的存量应该是上一年度的存量与本年度的流量相加之和,得出本年度的存量。但实际上在统计工作过程中确实也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主要体现在,随着我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工作的不断深入,对外直接投资统计的对象更加全面,纳入统计的新增的境外企业也不断增多。但是这些纳入到统计中新增的境外企业的投资是以前年度实现的,所以无法在当年对外投资的流量中体现,我们只能做存量的增加,以确保我们数据的完整性。所以,2017年末我国对外投资存量排名大幅提升,一方面我们是将部分自然人的对外投资活动纳入了统计存量,另一方面是对境外红筹上市公司的有关情况,我们进行了重点核对,完善了相关的存量数据。谢谢。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