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宽带白皮书:宽带费用仅为3年前十分之一 光纤用户占比全球第一

财经 前瞻网 2018-09-28 21:24

 

中国宽带白皮书:宽带费用仅为3年前十分之一 光纤用户占比全球第一

中国宽带白皮书。9月27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了《中国宽带发展白皮书2018》,展示了多年来我国宽带网络建设的成果,包括宽带下载速率大幅加快、资费水平逐年下降等。

《白皮书》称,截至今年6月,在全国8.3亿个固定宽带接入端口中,光纤端口占比已经提升至86.3%,全面迈入光纤时代。全球固定宽带用户共3.78亿,光纤用户达3.28亿,占比86.8%,在全球主要国家中稳居首位。此外,我国4G用户达到11亿,渗透率为73.5%,也排到全球前五。

而在内容方面,我国固定宽带接入速率已经迈入100M时代,超过半数用户接入速率在100Mbps及以上。此外,根据国际机构Ookla的数据,今年7月,我国宽带77.6Mbps的平均下载速率,已经在133个国家中排到第19。

《白皮书》显示,固定宽带平均自费从2014年底的5.9元/M下降至今年6月底的0.49/M,降幅超90%,移动宽带平均自费也较2014年下降了91%,“提速降费”卓有成效。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