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印度上调商品关税 拯救“亚洲最差”货币行动央行说没用

财经 前瞻网 2018-10-03 17:48

 

印度上调商品关税 拯救“亚洲最差”货币行动央行说没用

印度上调商品关税。印度政府周三宣布,将上调19种“非必需品”的进口关税。他们指望通过进一步的保护主义手段,应付不断扩大的经常账户赤字和卢比大幅贬值。

新关税将于周四生效,届时,空调、冰箱、鞋类、音箱、行李箱和航空涡轮燃料等产品的关税都将提高。此举可能打击印度从中韩的进口,中国和韩国生产的一些高端洗衣机、冰箱和空调在印度销售。

在特朗普带来的全保护主义气氛日益升温的背景下,印度早些时候曾表示,正考虑采取相应举措减轻卢比的压力。卢比今年已贬值逾12%,是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一家外国银行的外汇交易员表示:“鉴于提高关税少印度的经常账户赤字,这对卢比来说是个好消息。”

更多人对此举能否遏制卢比走软持怀疑态度,他们指出,对高端商品的需求基本上是不具有价格弹性的。印度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哥什(Soumya Kanti Ghosh)表示,此举只能轻微提振市场对卢比的信心,且对经常账户赤字的整体影响也是很小的。

他表示,印度央行需要更积极地干预外汇市场,才能支撑卢比。从长远来看,这些关税措施起不到什么帮助。

印度政府最新报告称,截至今年3月的上一财年,这19个项目的进口总值约为8600亿印度卢比(合1184亿美元)。同期印度进口总额为4596.7亿美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