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50万美元!Uber和Grab在新加坡被罚款:合并运营造成垄断 涉嫌推高市场价格

财经 前瞻网 2018-09-25 14:30

Uber和Grab在新加坡被开出950万美元罚单。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CCCS)已经对Grab和Uber处以罚款,这两家国外打车应用公司正计划在当地合并运营,涉嫌导致新加坡乘车市场竞争加剧,并借此推高市场价格。

950万美元!Uber和Grab在新加坡被罚款:合并运营造成垄断 涉嫌推高市场价格

(图源:The Business Times)

据悉,双方罚款总额为1300万新元(约合950万美元)。Uber被罚款658万新元,而Grab被罚款642万新元。

此前,总部位于美国的Uber在3月份将其东南亚业务出售给更大的区域竞争对手Grab,以换取新加坡公司27.5%的股份。第二天,CCCS表示将对该交易是否违反反垄断法进行调查。在征收罚款时,CCCS表示,它考虑了公司的失误、侵权的性质、持续时间和严重性,以及加重和减轻方面因素。

作为其调查结果的一部分,监管机构强调,Grab在抹掉当地市场的Uber竞争后,上调了打车价格,幅度为10%至15%。此外,CCCS表示已收到乘客和司机对Grab票价和佣金的“无数投诉”,它强调了Grab对其忠诚度计划GrabRewards所做的更改。

CCCS还发现Grab目前占有新加坡约80%的市场份额,“强大的网络效应”使得潜在的竞争对手难以在市场上扩展和扩张,特别是考虑到Grab对出租车公司、汽车征收排他性义务租赁合作伙伴及其部分司机的影响。

目前,它已下令Grab取消与司机和出租车队的排他性安排,并维持其合并前的定价算法和司机佣金率。

它还勒令Uber转而将其汽车租赁业务Lion City Rentals的汽车出售给任何“根据公平市场价值做出合理报价”的潜在竞争对手,并禁止Uber未经监管部门批准,将这些车辆出售给Grab。

Uber回应称,它认为CCCS的决定是基于“对市场的不恰当的狭隘定义”,并且它错误地描述了该行业的动态性质以及其他问题。它表示会考虑上诉。

Grab表示,它在其合法权利范围内完成了交易,并保持不会故意或因疏忽违反竞争法。它补充说,自交易以来它没有提高票价,并表示对于司机给予了充分的最大选择,另外,所有运输公司,包括出租车运营商,也应该受到非排他性条件的限制。它表示将遵守CCCS规定的补救措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