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踏体育拟收购始祖鸟母公司 上半年净利润率下滑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9-13 18:15

中国网财经9月13日讯(记者 宫钰) 近日,安踏体育发布一则公告称其连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方源资本已向Amer Sports Corporation发出无约束力的初步意向,按每股40.00欧元现金收购Amer Sports的全部股分。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收购意向一事进展及目的等问题,联系了安踏体育晋江总部和厦门营运中心,截至发稿,电话仍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一位体育器材用品创业者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安踏体育之前的成功是建立在定位大众和高性价比的品牌形象上。但近些年来,国内体育用品市场趋于饱和,面对利润率收窄,安踏体育如果不积极扩张,则不利于未来向上发展和产品多元化。

此番收购其实并不意外,早在去年安踏体育董事局主席丁世忠就曾有过相关表态,其曾公开表示“安踏的未来收购更倾向于国际运动品牌”。

安踏总裁郑捷也于今年2月曾表示,安踏在寻找商业合作伙伴,以帮助公司最快明年进入欧洲市场。他还表示,安踏接下来还会在细分领域继续收购,接下来的收购方向会更关注全球范围内的相关运动品牌。

据公开资料,Amer Sports 成立于1950年,目前是一家综合性体育用品生产和营销跨国公司,旗下品牌组合包括加拿大高端户外装备品牌 Arc’Teryx(始祖鸟)、法国山地户外越野品牌 Salomon(萨洛蒙)、美国网球装备品牌 Wilson(威尔逊)等知名运动和户外品牌。

对于国际并购,安踏体育并不陌生。早在2009年其就并购意大利运动品牌Fila业务,后又接连收购了英国体育户外普兰迪(prandi)、日本运动服装和配件公司迪桑特(Descente)和韩国户外品牌可隆户外(KOLONSPORT)。

目前斐乐已成安踏体育2018年上半年业绩增长的主力,但产品线增多,战线国际化会带来销售成本和广告宣传支出的增长。

安踏体上半年净利润率为18.97%,同比跌130个基点,与此同时营业利润率收缩40个基点至25.5%。其明确表示,由于销售费用上涨,影响营业利润率表现。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