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类USDT“稳定币”首获批复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13 18: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张弛)9月12日,记者获悉,美国交易所Gemini和区块链创业公司Paxos同时获得了美国纽约金融服务局的批准,可以在受政府监管的情况下发行锚定美元的数字货币GUSD和PAX。分析认为,相比于此前的“稳定币”,受监管的GUSD和PAX虽然风险较低,但本质仍是电子货币,在短期内很难普及,也不会影响全球金融市场。

据了解,GUSD与美元1:1锚定,用户可将交易所Gemini账户内的美元兑换为GUSD,并将GUSD充值到指定的以太坊地址内,同时也可以反向操作将GUSD兑换回美元,PAX与其类似。同时,两者都是基于以太坊ERC-20智能合约发行,并且每月都要进行账户审计,如果产生风险,执法部门可以通过执法手段进行冻结等操作。

实际上,目前在数字货币领域,与美元锚定并可以直接兑换的“稳定币”已有先例。此前有分析称,由于数字货币的交易在全球多数国家还是处在一个监管的空白期,直接用美元交易,牵扯到很多资金的转账问题,很容易受到监管的注意和限制。也正是基于此,Tether公司便推出了基于稳定价值货币美元的代币USDT。虽然Tether公司称严格遵守1:1的准备金保证,即每发行1个USDT代币,其银行账户都会有1美元的资金保障。但由于信息不透明,且发生过被盗事件,所以被市场所诟病。

随后在今年3月6日,美国交易所Bittrex又上线了锚定美元的稳定货币TUSD,号称美元资产完全抵押,受法律保护,经过第三方公司透明的审计,同时所有资金交由信托公司处理,但TUSD目前的普及程度仍远不及USDT。

金丘区块链研究院院长洪蜀宁分析认为,GUSD、PAX和USDT都是由私人企业基于足额美元抵押而发行的,本质上都是电子货币,其货币政策不具备独立性。由于USDT的抵押资产缺乏监管且不透明,业界普遍怀疑其存在超发可能。此次GUSD和PAX获得了正规金融机构的支持和监管认可,资产的质量更加有保障,持有风险相对较低,相信会替代相当一部分对USDT的需求。但它们仍然是由私人发行方来保证信用,一旦抵押资产出现损失,存款保险机构只承担有限赔偿,与法定货币相比信用风险依然很大。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