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坑爹!男孩打手游花万元 律师:未成年充值消费行为无效将帮助追回

财经 前瞻网 2018-09-23 13:46

男孩打手游花万元。44岁的西安保洁员陈某最近遭遇了非常窘迫的处境:妻子突然患精神疾病需要花钱,而11岁的儿子小明不仅得了皮肤病要治疗,还打手游花了近万元!对他而言,“不吃不喝要三四个月才能攒这么多钱”,实在理解不了,为什么儿子打游戏点了几个金币就花了那么多钱。

坑爹!男孩打手游花万元 律师:未成年充值消费行为无效将帮助追回

9月19日,陈某妻子的手机提示没话费了,当天才充值了50元话费,也才只打了几个电话,怎么话费扣得那么厉害?查询话费时,才得知是手机使用了流量花光了话费。

此后,陈某又发现是拿了妻子手机的儿子打游戏花掉了一笔又一笔钱。微信账单有很多零星扣款,都是几元几十元,多的也就四五百元的样子,但加起来竟有近万元!

经记者发现,发现从7月到9月,很多扣款的去向都显示为“广东天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过粗略计算,有近万元,其中8月份扣款8000余元。

通过游戏客服,最后确认小明忘了广东天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代理的多款游戏,包括“植物大战僵尸2”、“汤姆猫跑酷”,以及“史上最坑爹的游戏”。但客服表示无法退款,只能家长将支付密码更改掉,确保孩子无法消费。

这对陈某而言无疑打击巨大,但公益律师表示会搜集证据,帮助追讨游戏款。据分析,《民法总则》规定:“八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认,否则无效。”本案中,小明只有11周岁,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他的消费行为,需经其父母的同意或事后追认,但是,至今其父母未同意或事后追认,所以小明的充值消费行为无效,游戏公司应当把游戏款全部退还。

社会各界对网游致瘾的争议一直不断,家长们对未成年孩子们的防沉迷保护更是倍感担忧,一不小心孩子花去巨额的消息更是不鲜见。一些游戏方已经出台了相应监管措施。腾讯旗下王牌游戏《王者荣耀》开启史上最严“实名校验”,将根据相关信息精准判断玩家是否为未成年人(12周岁及以下),严格执行限玩规则。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