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州信息上半年营收41.6亿元,聚焦金融科技撬动增长

财经 亿欧网 2018-09-01 09:06

 

神州信息上半年营收41.6亿元,聚焦金融科技撬动增长

图片来自“123rf.com.cn”

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出现和应用显著提高了金融机构的运行效率,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积极拥抱着新技术。据IDC预计,以银行 IT 解决方案为例,到2022年市场规模可达近900 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超20%。

随着市场的不断扩大,行业风起云涌,巨头云集。以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头部公司纷纷入场,抢占与传统 IT 厂商的合作机会,强强联合向金融机构输出先进技术;以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为代表的传统银行也加快转型步伐,巨资加码金融科技投入,强化自身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竞争力。金融科技领域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机遇。

近日,神州信息公布2018年度中期业绩。报告期内,金融行业为神州信息贡献超过四成收入,金融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44亿元,同比增长54.14%,毛利增长33.19%,受此带动,神州信息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1.61亿元,同比增长12.93%;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172.54%。

据介绍,神州信息的金融业务包括:银行核心系统、企业服务总线、互联网解决方案、智能银行解决方案以及金融云服务。2018年上半年,神州信息银行分布式核心系统先后中标进出口银行、平安金融壹账通等多家金融机构,累计服务11家银行客户,领跑分布式核心市场;企业服务总线(ESB)上半年签约中债登、兴业银行等9家客户,累计服务70余家金融机构,独占国有及股份制银行市场;互联网开放平台和互联网金融平台上半年中标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重要银行客户。

神州信息总裁李鸿春介绍,神州信息下半年仍然会紧紧地围绕着金融行业的增长发力,业务方面,巩固分布式核心系统、ESB等金融软件产品,持续加大在金融行业的投入。

此前3月20日,神州信息宣布聚焦金融行业,与京东金融战略携手,面向中小银行推出融信云“IaaS+SaaS+FaaS”金融科技服务,通过该平台,中小银行可以与京东金融实现场景对接,获得从用户、产品、数据、风控、贷后等全流程支持,满足中小银行和京东金融开展网络资产、负债和金融市场业务的需求。

神州信息上半年营收41.6亿元,聚焦金融科技撬动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从2000年神州信息成为神州控股旗下IT服务的重要布局,到如今神州信息已经参与到金融、农业、税务、电信、城市管理等多个竞争领域。选择在这个阶段聚焦金融行业,神州信息可谓厚积薄发。

在数据驱动和产业互联重塑着新型服务形式、服务场景的当下,IT企业的业务模式由设备商、产品商转变成为运营服务商。神州信息作为最早提供金融软件与技术的服务商,长期积累的客户、场景、数据和人才资源在向第三方输出进行变现的过程中的优势也愈发明显。这也是其将业务向聚集金融板块的重要原因。

在新金融监管下,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致力于通过金融科技,赋能金融创新的同时实现智能化风控、提升运营效率。这无疑为神州信息金融科技业务继续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