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证监会:支持境内外业务协同发展类跨境并购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01 20: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8月31日,证监会答复政协提案称,利用境内外业务协同发展带来的叠加效果,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对该类跨境并购一直依法依规予以支持。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我国上市公司完成跨境并购132单,涉及交易金额2216.13亿元,涌现了沙隆达A收购全球农业化工巨头以色列AMADA、木林森收购德国百年老店欧司朗灯具业务等备受市场关注的跨境交易。

证监会表示,关注到,建议中提到的上市公司中国天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间接收购Urbaser100%股权事宜,公司于2017年12月27日直通披露了重组报告书,深交所依规于2018年1月5日发出问询函,目前公司正处于延期答复交易所问询阶段,后续将依法依规处理。

下一步,证监会将在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的基础上,继续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有序开展境外并购,鼓励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各类企业,通过海外并购整合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形成上下游配套、集群式发展,加紧产业联合、品牌提升和技术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