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成雀巢专业餐饮第二大市场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9-12 15: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雀巢大中华区专业餐饮副总裁黄行毅近日表示:“中国已经成为雀巢专业餐饮第二大市场,并且保持高个位数的增长。”未来,雀巢还将继续在一二线市场重点布局,与客户合作在大众餐饮和办公渠道不断拓展。

黄行毅介绍,雀巢专业餐饮已经在中国经营18年,重点布局一二线城市。近几年,通过专业的产品和服务,雀巢专业餐饮大中华区的业绩保持在4%-5%的增长区间。中国内地的增长更快,2017年中国内地市场增速高达7%-9%,并已经成为雀巢专业餐饮的第二大市场,未来有望超越美国市场。

之所以取得上述成绩,黄行毅认为,首先得益于中国餐饮行业的高速发展。2017年,全国餐饮收入3.96万亿元,同比增长10.7%,预计2018年餐饮行业市场规模将达4.3万亿。

黄行毅表示,除提供产品,雀巢30位专业厨师团队还参与到餐饮企业菜品的创新和升级。

对于雀巢在提供的专业服务,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大企业提供专业的深入指导,是一项系统性的增值服务,也是上下游企业间加深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需要消耗大量精力、人力、财力,不是所有公司可以完成。

在厨师出身的新白鹿董事长周文源看来,专业的厨师团队体现了雀巢专业餐饮专业化水平。尤其是酱汁的标准化,保证了菜品品质的稳定性。

对此,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院长荆林波表示,中餐标准化很难,但从调味品标准化切入将引领中餐标准化的工作。

不过,竞争依然存在。“联合利华可能是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但中国市场是一个增量市场,不像欧洲那样一个企业业绩增长会导致对手业绩下滑。”

未来,雀巢专业餐饮仍将以一二线城市以及大客户为主,进而带动三四线城市业绩的增长,并且关注中餐大众化领域。黄行毅表示,“中餐占据了餐饮渠道65%的消费,其中,80元左右的消费水平占据了个人外出消费的70%左右”。

在关注外出就餐的同时,雀巢也将在办公领域深入布局。据黄行毅透露,雀巢专业餐饮对办公渠道非常重视,根据相关规划,雀巢专业餐饮在管理组织层面正在进行设计,近期将会公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