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市场监管总局:严格落实平台企业和入网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8-08 13:24

中国网财经8月8日讯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日前,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就2018年上半年市场环境形势答记者问。

问:互联网快速发展下,网购食品也十分风靡,年销售额也很大。但是我们也注意到,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抽检出不合格食品批次中,网售食品也经常在内。请问在互联网食品安全上,市场监管总局还将如何加强监管?

答:一是强化互联网食品经营监管。依据《食品安全法》,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监管规范和措施。指导各地贯彻执行《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严格落实平台企业和入网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督促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加强对入网食品经营者的资质审查、受理投诉举报等工作。监督入网食品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履行进货查验等义务。

三是深化网络食品交易食品安全协作机制。加强总局与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的信息共享,实现对网络食品交易违法违规行为的联防联控。

四是加大网售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发挥新闻媒体等作用,引导公众理性消费,识假辨伪,巩固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