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市场监管总局:31个省已全区域实现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8-11 15:57

中国网财经8月8日讯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日前,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就2018年上半年市场环境形势答记者问。

问:请介绍有关企业登记便利化改革的最新进展情况。

答:我们紧紧围绕“证照分离”、“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统一“多证合一”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深入拓展。一是推动“证照分离”改革在更大范围复制推广,分类推进改革试点,着力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二是报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意见》,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开办环节,许多地方企业开办时间大幅压减。三是全面完善“多证合一”改革,首批将24项涉企证照统一整合;推行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四是深入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全国31个省已经全区域实现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五是稳步推进电子营业执照的发放和应用。截至6月30日,全国31省电子营业执照的发放已经同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进行了集成。六是全面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今年上半年,申请简易注销公告的企业32.06万户,准予简易注销登记的企业22.12万户,占全部注销企业(77.56万户)的28.52%。七是企业名称登记改革加快推进。31个省报送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试点方案,试点地区基本实现当天办理完毕,名称登记效率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