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立足大数据,发力风控:魔蝎科技魔杖2.0、魔分体系上线

财经 亿欧网 2018-08-12 09:22

 

立足大数据,发力风控:魔蝎科技魔杖2.0、魔分体系上线

图片来自“亿欧网”

近日,专注于提供用户授权场景下的一站式SaaS工具魔蝎科技宣布上线核心风控产品并发布魔杖2.0和魔分系列产品。

据悉,魔蝎科技成立于2016年1月,其凭借不断更新的用户授权数据和数亿级数据调用,结合机器学习和精准的模型服务,提供精准营销模型、反欺诈、多维度用户画像、授信评分、贷后预警、催收智能运筹等全面风险管理服务。

具体来讲,魔蝎科技会基于B端企业的业务特点和多部门复合需求,帮企业建立数据指标体系,用事件模型抽象用户行为,提供多维度、多指标的交叉分析能力,支撑企业中各个团队的日常数据分析需求,驱动业务决策,搭建为多部门服务的专业数据分析平台。

魔蝎科技创始人周江翔现场表示,“最新升级的魔杖2.0产品能够广泛覆盖申请多头借贷用户,在数千万借贷用户的关系网络中,魔杖2.0平均负面识别命中率达到90%;且能做到数据实时更新;各维度指标支持模块化筛选;支持在线接口和离线批量样本报告回溯等多种测试方式。”

 

立足大数据,发力风控:魔蝎科技魔杖2.0、魔分体系上线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发布会周江翔发布了魔蝎科技新产品——魔分系列产品。该产品是基于魔蝎大数据,针对贷前风险防控的风控管理产品。作为一套全新的贷前营销评分体系,魔分系列产品“响应评分”+“资质评分”。用户贷前注册转化率提升68%,大额场景授信通过率提升8%,小额场景授信通过率提升12%。

立足大数据,发力风控:魔蝎科技魔杖2.0、魔分体系上线

据魔蝎科技方面透露,魔蝎科技目前以风控服务为核心,提供产品数量已经超过40种,产品线做到了整个借贷业务体系全覆盖。无论是贷前精准获客、智能反欺诈、全自动审核,还是贷中智能风控系统、贷后模型体系、智能催收等方面,大数据智能风控还在提质增效降成本的前提下,不断优化产品体验。

行业人士认为,风控的基础是数据。大数据风控是运用大数据构建模型的方法对用户进行风险控制和风险提示,这是数据风控的本质。

而以数据为基础,通过对授权的行为数据、物流轨迹数据、交易数据、浏览数据、第三方信用数据、出行数据、电话通讯数据、网上社交数据等海量数据的采集、分析、比对、匹配,就能相对正确的区分用户“优与劣”,进行恰当的风险预测。平台便可用来防范多头借贷、骗保等风险行为。

事实上,从2013年互联网金融元年开始,风控就伴随着整个互金行业的起伏变得愈发重要。尤其是P2P网贷和现金贷的风波,让“金融+大数据”在金融全流程上的作用凸显,其次以此为基础的模型和技术研发,让企业在多行业均能提供切实可行的风控解决方案。来自魔蝎科技方面数据显示,其目前已经与1000+来自银行、互联网金融、消费金融和保险等领域的合作伙伴建立联系。

魔蝎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OO张俊九现场发布了《2018魔蝎科技行业发展报告》。该报告显示:从授权用户统计数据看,借贷人群较多的省份主要为广东、江苏、浙江、四川、河南、广西;从借贷人群性别看,男性占比达到75.45%,女性占比达到24.55%;从借贷人群信用卡保有量看,26.62% 的人仅有一张信用卡,34.03%的人有2-3张信用卡,19.71%的人拥有4-5张信用卡,13.32%的人拥有6-8张信用卡,6.32%的人拥有9张以上的信用卡。

周江翔透露,在产品创新方面,魔蝎科技还提供以大数据智能风控为核心,线下贷前风控管理工具——任我查,流量精细化运营解决方案——流星云。现场,周江翔表示,在拓展国内市场的同时,魔蝎科技目前也加快了海外产品和服务的布局,现已支持多国家、多场景、多语种服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