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追腾讯、赶阿里,京东发布“智臻链”区块链服务平台发力供应链新生态

财经 亿欧网 2018-08-18 08:32

 

追腾讯、赶阿里,京东发布“智臻链”区块链服务平台发力供应链新生态

亿欧8月17日消息,京东金融发布了兼容多种底层链和云服务的企业级区块链服务平台“智臻链”可信身份联盟链。

京东集团副总裁马松在发布会上表示,“‘智臻链’的发布标志着京东区块链技术和应用进入了全面开放、多场景拓展的阶段。”

据介绍,“智臻链”已经在专票电子化、供应链金融防伪溯源等方面逐渐成熟。与此同时,为了解决企业区块链落地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智臻链”可以同时帮助企业快速开发区块链应用。

京东集团副总裁蔡磊表示,“利用区块链技术记录专用发票的票面信息,及其开具、勾选认证、作废冲红等状态,可以大幅提升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同时,基于区块链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等特质,受票方可随时查询区块链上真实无法篡改的发票信息,用以校验发票真伪及状态,准确无误地进行自动对账操作,提高财务运行效率。

值得关注的是,在发票电子化方面,蚂蚁金服、腾讯也都分别作了不同的尝试。

同一天,蚂蚁金服也宣布携手航天信息在杭州、台州、金华三地医院实行电子票据一键报销的消息。据介绍,在过去的两周里,已经有近60万张医疗电子票据主动发送给患者或被患者二维码扫出。

另据经济观察网报道,近期,在深圳市税务局主导下,在腾讯提供底层技术和能力的情况下深圳国贸旋转餐厅开出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发票。

对于互联网巨头集体切入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发票原因,有分析人士指出,发票电子化是区块链的存证业务,属于对区块链的初级应用,门槛较低且风险较小,应用落地简单。

此外,在发布会上京东还发布了“智臻链”在供应链方面落地的商品防伪追溯主链,京东集团方面称,目前上链的商品追溯数据已经超过了12亿条。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Y事业部总裁杨平介绍,“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商品追溯信息的上链只是第一步,接下来京东将逐步实现区块链技术在智能供应链领域的深度落地和应用,借助‘智臻链’供应链服务平台帮助更多的供应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完成自有区块链节点和动态运维。”

值得关注的是,京东集团公布了“智臻链”在未来三年发展的时间表:2018年“智臻链”建设基础设施,同时落地智能供应链应用的企业级BaaS平台、2019年“智臻链”逐步建设联盟生态,同时落地更多应用、2020年“智臻链”实现全行业可信价值网络。

京东大数据与智能供应链事业部总裁裴健表示,“智臻链”的目标是提供企业级的区块链技术与服务,建设具有高性能、良好扩展性广泛场景通用性、安全合规、接口友好和易部署管理的区块链寄出网络设施,打造开放共赢的区块链技术与服务生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