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钱克明:未来商务部将从五方面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8-28 10:59

中国网财经8月27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下午17时举行新闻发布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外交部部长助理张军介绍共建“一带一路”5年进展情况及展望,并答记者问。

钱克明:未来商务部将从五方面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中国网 宗超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有观点认为,在当前国际环境发生变化,尤其是贸易投资保护主义升温的背景下,“一带一路”建设可能将遭遇更大的阻力,请问钱部长,在这种情况下,商务部将采取哪些措施,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纵深发展?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谢谢你的问题。下一步,商务部主要从五个方面去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第一,办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大家知道,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宣布,也亲自推动的一个博览会,这不仅仅是个普通的博览会,首先这是一个进口博览会,我们广交会大家都知道了,是出口博览会,是一个重大的带有标志性意义的。同时,进口博览会我们将打造成为世界各国展示发展成就、开展国际贸易的开放型的合作平台,也是打造成一个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国际公共产品,同时也是践行新的发展理念、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一个标志性工程,办好博览会,也期待着各位朋友关注这个博览会。

第二,创新贸易投资合作方式。主要抓两点,一个是重大项目,刚才宁主任谈到,在“一带一路”沿线区域,推进一些重要的项目建设。二是创新性领域,大家知道这几年中国包括电子商务、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等,我们讲推进“丝路电商”,把电商,包括大数据现代最新的科技,推进到“一带一路”建设上来。

第三,加快推进对外开放平台的建设,包括自由贸易试验区,包括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也包括我们跨境经济合作区和境外经济合作区等等。

第四,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包括区域、次区域,我们也愿意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共建高标准的自由贸易区,推动形成一个“一带一路”的大市场。

第五,在国内也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宣布的一些重大对外开放的举措,尤其是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制度。我们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落实世贸组织贸易便利化协定,深化沿线大通关的合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