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人保半年报:总保费同比增长2.3% 转型仍为主基调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8-27 18:06

中国网财经8月27日讯(记者 郭伟莹) 今日下午,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保”)召开上半年业绩发布会。半年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人保实现总保费收入2861.62亿元,同比增长2.3%。净利润143.48亿元,同比增长12.2%。年化总投资收益率5.1%,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中国人保半年报:总保费同比增长2.3% 转型仍为主基调

财险:承保利润同比增长7.6%

上半年,人保财险实现总保费收入2050.41亿元,同比增长14.1%,市场份额为34.0%,较2017年上升0.9个百分点,增量保费254.64亿元,继续保持市场第一;实现承保利润70.09亿元,同比增长7.6%,综合成本率95.9%。

非车险方面,上半年,人保财险实现非车险总保费收入826.08亿元,同比增长33.6%。非车险业务占比40.3%,同比上升5.9个百分点。分险种看,意外健康险、责任险、货运险、农险和其他险等业务均实现大幅增长,企财险实现快速增长。

另外,投资收益快速增长,上半年实现投资收益109.29亿元,同比增长9.6%;上半年实现税前利润168.56亿元,同比增长10.6%;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6月末,公司总资产为5635.85亿元,较年初增长7.4%。

人保财险副总裁降彩石表示,公司以“业务均衡发展”为目标,车险和非车险的业务比例大致为6:4。下半年,人保财险将继续坚持政策性业务和商业性业务相结合。加快变革车险商业模式,加快商非转型升级,推进非车险跨越式发展。

人身险:调整业务结构

从保费收入情况来看,人保寿险和人保健康上半年保费收入下降幅度较大。其中,人保寿险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698.9亿元,同比下降16.1%;人保健康险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105.8亿元,同比下降36.0%。

人保集团副总裁李祝用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业务转型造成的,投资理财型、中短存续期业务的调整,导致保费规模有所下降。

从业务结构来看,人保寿险主动压缩低价值趸交保费超过200亿元,期交保费占比提升至52.7%;按首年规模保费计算,个险渠道新业务价值率为27.3%,同比提升13.3个百分点。

人保健康新单期交原保费7.2亿元,同比增长36.2%。推进服务产品化,线上推广与线下销售相结合。截至6月末,与超过3000家医疗机构,7万余名医生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全国中心城市建设健康管理中心35家。

下半年经营规划:转型仍为主基调

立足于行业竟争与市场周期变化、新时代保险发展规律,中国人保提出转方式、优结构、换动能的“3411工程”。

一是重点推动3家保险公司转型,持续推进财产险“去中介、降成本、优服务、强黏性”,巩固财产险市场主导地位;把寿险的竞争优势建立在从外延型向集约型转变、从规模驱动向价值驱动转变、从银保业务为主向个险业务为主转变的“三个转变”上,坚定走以高质量期交为核心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把健康险的竞争优势建立在“专业、高效、精干、扁平”的商业模式上,持续推进组织与销售模式改革,强化健康管理服务能力、健康大数据平台建设。

二是推进实施4大战略。即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数字化战略;实施一体化战略;实施国际化战略,深入融入国家全面对外开放格局,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展开拓新的增长点。

三是打好1场中心城市攻坚战。把中心城市作为培育、增强公司竞争力的重中之重,以上海、广州、深圳等中心城市为突破口,加快推动组织变革和流程优化,深化选人用人与考核激励机制改革,创新商业模式与产品服务供给,深化区域协同互动,用改革、创新、协同的手段,全面提升集团中心城市市场竞争力。

四是守住1条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持续完善集团全面风险管理体系,防范重点风险隐患,确保集团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