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信银行王鹏虎:银行将变成金融科技公司 减员会加速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8-05 08:53

中国网财经8月5日讯 “科技重构金融未来”——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2018贵阳高峰论坛于8月2日在贵阳举行。中信银行公司银行部副总经理王鹏虎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就商业银行的数字化转型发表看法。他认为,数字化转型有巨大价值,但也会导致银行会有大量的失业,并且这个速度还会继续加速。未来,银行将变成金融科技公司,其服务嵌入各种各样的应用场景中,银行变得无处不在。

中信银行王鹏虎:银行将变成金融科技公司 减员会加速

中信银行公司银行部副总经理王鹏虎

王鹏虎指出,数字化转型对于银行来讲就是把传统的要素,即原来基于物理、线下和人工的要素全部变成电子化、线上、网络化的要素。未来银行不是被颠覆或改变了,不是互联网企业成为银行了,而是银行变成了互联网企业。“大家知道招商银行提出金融科技银行的战略,我觉得提得还不够,干脆把银行去掉,就是金融科技企业,这就更到位了。”

他介绍,银行数字化转型经历了几个阶段。从1998年开始,属于电子银行渠道阶段,CFCA诞生之后给电子银行提供了安全保障,使电子银行的安全问题得到解决,大家可以放心使用。后来从2013年开始进入互联网金融阶段,比渠道更进一步,在获客和精准营销方面用得很多。第三个阶段是银行和金融科技公司合作,通过和金融科技公司合作,把一部分数字化工作外包。再到最近银行成立自己的金融科技公司,到目前为止已经有6家。未来,整个银行将变成金融科技公司,实现彻底的数字化转型,传统的庞大的金融机构变成敏捷的大象,也可以起舞。

商业银行的数字化转型将导致行业员工失业加速。王鹏虎说,银行整个服务渠道虚拟化之后,可以大大节约获客和服务成本。除此之外银行会有大量的失业,这是必不可少的。2016、2017年整个中国银行业的减员增效已经加速,四大行每年减少人员约5万人,而且这个速度还会继续加速。

“未来银行不仅网点会消失,而且网站和APP也会消失,但银行不是真正消失,而是变得无处不在,是嵌入各种各样的应用场景。”王鹏虎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