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许家印多元化再落定一子,“恒大版”法拉第未来确保明年量产

财经 时代财经    2018-08-15 17:06

恒大成为法拉第的大股东后,颇受新能源市场关注的法拉第未来即全面进入了恒大时间。

8月14日下午,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下统称“恒大FF”)在广州恒大中心正式揭牌。恒大FF高管也是首次全体亮相,并回应了关于“恒大为何投资法拉第未来?”“什么时候量产?”等热点问题。

步骤:确保明年量产,10年后产能500万台

许家印多元化再落定一子,“恒大版”法拉第未来确保明年量产

揭牌仪式上,恒大集团总裁兼法拉第未来集团董事长夏海钧,恒大高科技集团副总裁、恒大健康副董事长兼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董事长彭建军等高管悉数到场。今年7月份,许家印到洛杉矶的 Faraday Future(FF)总部视察时,便是由夏海钧、彭建军两人陪同。

时代财经在现场了解到,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由恒大法拉第未来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登记注册,注册资本金20亿美元,法人代表为彭建军。作为法拉第未来在中国的运营总部,恒大FF将全面负责法拉第未来在中国的技术研发及所有生产经营管理。

工商信息显示,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广东)有限公司,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恒大法拉第未来汽车销售(广东)有限公司、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科技(广东)有限公司等法拉第未来在中国的四家公司,其企业法人代表都是彭建军。换言之,即便恒大在法拉第未来仅拥有12%的投票权,法拉第未来也已经逐渐进入了恒大的节奏中。

整个揭牌仪式的过程仅有十几分钟,但恒大FF却首度公布了未来十年的中国发展战略。彭建军表示,公司计划在中国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和华中地区,建设五大研发生产基地。十年后,年产能计划达到500万辆,FF91、FF81等多系列多车型产品面向全球市场,覆盖高端、中端及入门级。

时代财经在现场获悉,目前FF91首台白车身已运抵美国汉福德生产基地,正式开始整车组装工作,全力确保在2019年第一季度FF91按时达到量产的目标。此外,恒大FF位于广州南沙的首个中国生产基地目前已经开工建设。

算盘:抢占新能源车赛道

今年6月,恒大健康通过收购香港时颖公司,间接入股法拉第未来,成为第一大股东。彼时,该消息引起了业内的轩然大波,关于“恒大为什么要投资法拉第未来”等问题被不断讨论。

在现场提问中,恒大FF高管首度对此进行回应。夏海钧称:“法拉第未来拥有世界先进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在全球拥有超过1000名科研专家及380件专利,FF91的多项性能和技术指标全球领先。恒大投资入主法拉第未来,就等于把世界最顶尖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全面引入中国。”

近几年,恒大一直在寻找多元化发展方向,在体育、粮油、农业、高科技等方向都有尝试。恒大入主法拉第未来,或许看重的是新能源汽车行业背后的巨大市场,这也被业内视为恒大集团转型的最主要突破口。

据了解,2017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119.71万辆,同比增长67.07%,2018年上半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76万辆,同比增长达70%,新能源汽车销量势头迅猛。

夏海钧也看好新能源汽车的前景:“目前世界上已有不少国家出台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未来十年甚至更长的时期内,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都将保持高速增长,10-20年后新能源汽车的年销量可达几千万辆,甚至上亿辆,前景非常广阔。

8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0.4万辆和49.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5%和97.1%,而2017年的全年产销数据分别为79.4万辆和77.7万辆。

按照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推进速度,恒大入股法拉第未来,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动作也就不令人意外,其意图或从恒大健康的股价变动可以窥视一二。今年6月25日,恒大健康宣布以67亿港元的价格收购中国香港时颖有限公司100%股权,间接持有法拉第未来45%的股份,成为大股东。仅仅不到两个月,截至8月14日收盘,恒大健康的股价大涨202%,从4.61港元/股涨至13.96港元/股,其市值从398.3亿港元增加至1206.1亿港元,增长807.8亿,溢出效应十分明显。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