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伊利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15 18:12

北京商报讯(记者刘洋高春艳)一个行业有了标准,才能够使整个产业结构得到提升。8月13日,北京商报记者从“领创国际标准共铸中国品质”论坛上获悉,伊利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正式启动,据了解,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评选工作由国家标准委发起,在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名单中,伊利成为行业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入选企业。

据悉,随着我国消费品标准化和质量工作的加快推进,现有消费品国家标准和已经备案的行业标准已近6000项,消费品标准体系正在逐步建立。在此基础上,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家标准委员会启动了第一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评选。

近年来,消费者对国内企业的乳制品越来越认可,乳品行业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中国消费者的关注。乳品行业上游连接着牧草种植、奶牛养殖,中端是乳制品加工,下游连接着千千万万的消费者,意味着国家标准对于乳品行业起到重要作用。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岗介绍,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基本已经完善,但是不可避免的存在一些不足,由于需要照顾后进企业,所以出现国家标准在技术上并不是最先进的。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表示,中国乳制品行业产业结构比较落后,中小型企业太多,虽然不占市场大份额,但是从质量方面来讲出问题可能性较大,国家标准化的提出可以兼并、提升或者淘汰中小型企业,对整个产业结构的提升起到重要的作用,从企业来讲,产品质量标准要高于国家标准,从安全角度来讲,标准只有一个,企业的竞争是质量的竞争,安全是底线。对此,伊利作为龙头企业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据介绍,多年来,伊利通过“建立标准机制、参与标准制定、促进标准提升”,打造了三位一体的伊利标准化体系,从而更好地整合全球资源、布局全产业链。伊利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的启动,不仅传递出伊利始终引领着行业的发展,代表了中国乳业标准的最强音,同时也表达了伊利将指引全产业链开启全面标准化建设新征程,引领中国消费品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中国企业领创国际标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