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改委拟出台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办法 鼓励互联互通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8-04 15:22

中国网财经8月3日讯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提高油气管网设施利用效率,促进油气市场多元竞争,保障油气资源安全稳定供应,发改委委组织编制了《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监管办法》(下称《办法》),在2018年8月3日至2018年8月16日期间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悉,《办法》适用范围为符合相应技术条件和规范,并按照国家及地方有关规定履行审批、核准或者备案手续且已取得合法运营资质的原油、成品油、天然气管道(不含城镇燃气设施),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地下储气库等及其附属基础设施,不包括陆域及海域油气田生产专用集输管道、炼化企业生产作业区内的专用管道、输送非商品质量标准的油气管网设施、军工或涉密油气管网设施。

《办法》称,国家鼓励和支持油气管网设施互联互通和公平接入,逐步实现油气资源在不同管网设施间的灵活调配。天然气管网设施运营企业不得阻碍符合规划的其他天然气管网设施的接入,并应为接入提供相关便利。

此外,《办法》规定“城镇燃气设施公平开放执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相关工作由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后续研究推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