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升:贵阳加快推进中国数谷建设 正在探索数据贷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8-03 10:13

中国网财经8月2日讯 “科技重构金融未来”——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2018贵阳高峰论坛于8月2日在贵阳举行。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升在论坛上表示,新金融的发展是国家战略发展的必然选择。“当前,贵阳市正在贯彻贵州省大数据的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中国数谷建设。”

高升:贵阳加快推进中国数谷建设 正在探索数据贷

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升

高升认为,在新经济时代,以轻资产、大数据、共享经济为特征的新的商业模式颠覆了实体经济的传统商业模式,传统金融受到信息不对称、安全性问题、时空限制等因素,为新经济服务方面存在着不少缺陷。新技术运用于金融领域,可以有效弥补信息不对称,可以解决传统金融无法提供的短板。

他指出,新金融科技的发展过程中,出现了很多问题。比如说金融底层基础设施的安全防护,金融交易大数据及网络交易的问题等。

高升介绍,“贵阳经开区作为全省工业发展的排头兵,经开区的工业产值占到全市二分之一,全省五分之一。经开区现在在发力工业互联网建设,也在开展数字化转型。我们把企业的生产能力、设备通过数据化形式,在探索一种数据贷的方式,这里边也是更好的去响应金融科技发展的模式。”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