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伊朗外长明确表态不与美会谈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8-13 13:53

 伊朗外长扎里夫上周六表示,在华盛顿重新实施制裁之后,近期将不会与美国举行会晤。据法新社消息,在回应Tasnim通讯社关于是否有可能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谈时,扎里夫直接表示“不会有会面”。

扎里夫表示,当前也没有计划于下月在纽约联大期间与美国官员会晤,据了解,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伊朗总统鲁哈尼都将赴会。

据报道,在媒体多次猜测经济压力会迫使伊朗领导人与华盛顿重返谈判桌后,此次表态被看作是伊朗迄今为止最明确拒绝谈判的表态。

在今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7日美国宣布重启对伊制裁,并希望以此施压促使伊朗与美国重新谈判。

面对美国重启对伊制裁,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6日发布声明称,欧盟将启用“阻断法”,以保护在伊朗境内运营的欧盟企业免受美国制裁。欧洲企业仍将在欧盟保护下,继续在伊朗境内从事合法生意。此前,法国、德国、英国外交部长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对美国制裁伊朗表示遗憾,同时欧洲会致力于与伊朗保持经济往来,包括其石油和天然气出口。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