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关键核心技术缺失是制造业切肤之痛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8-01 14:43

中国网财经8月1日讯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2018年7月30日,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基础科学中心(下称“基础科学中心”)成立大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会议,为基础科学中心成立揭牌,向基础科学中心主任、副主任颁发聘书并讲话。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关键核心技术缺失是制造业切肤之痛

辛国斌指出,近年来,我国制造业不断发展,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但在关键核心领域仍存在诸多短板弱项,创新能力依然薄弱且不平衡,关键核心技术缺失是制造业的切肤之痛,更是制约“两机”发展的重大瓶颈,补短板、强弱项是当前各项工作的迫切需要。辛国斌强调,要重视和加大“两机”基础研究力度,坚持基础研究先行,加快推进基础研究管理模式创新。基础科学中心要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瞄准世界前沿、打好基础、储备长远,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多方协同,突出原始创新,作出原创成果,尊重客观规律,营造良好氛围,集聚人才,夯实创新发展基础,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关键核心技术缺失是制造业切肤之痛

杜占元强调,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创新驱动本质是人才驱动。通过基础科学中心建设,加大对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的稳定支持,是“两机”基础研究工作中的重要探索。基础科学中心要坚持航燃结合互动发展的模式,坚持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相结合,通过高水平的科研支撑一流人才培养,力争在基础研究和重大原始创新方面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培养、造就、聚集一批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为“两机”自主创新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基础科学中心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和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组建,以协同创新的模式,开展“两机”前瞻性研究。

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资委、中科院、能源局、国防科工局、民航局、海军、空军、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北京市政府、上海市政府等部门有关司局,中航工业集团、中国航发集团、国家电投集团、中国商飞公司,“两机”专项基础研究委员会,以及基础科学中心主任单位、副主任单位的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