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数据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成立 将建立EID健康数据中心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8-11 14:15

 

大数据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成立 将建立EID健康数据中心

大数据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揭牌

中国网财经8月10日讯(记者杜丁)昨天,工信部中国智慧健康产业联盟大数据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据大数据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新平介绍,未来将建立EID健康数据中心,利用国际先进的YR引擎技术,来处理医疗、健康方面的应用问题。

“大健康产业是一个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王新平表示,中国智慧健康产业联盟大数据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成为大数据与健康产业高度融合,打通信息数据壁垒,形成覆盖全国,统筹利用,统一接入、共享共成的健康数据大平台。

根据大数据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发布的发展规划,未来将建立EID健康数据中心,利用国际先进的YR引擎技术,来处理医疗、健康方面的应用问题,如临床操作的比较效果研究、临床决策支持系统、医疗数据透明度、远程病人监控、对病人档案的先进分析;定价环节的自动系统、基于卫生经济学和疗效研究;研发阶段的预测建模、提高临床试验设计、临床实验数据分析、个性化治疗、疾病模式的分析;患者临床记录和医疗保险书籍收集、网络平台和社区开放。

另外,在全国各省设置大数据采集与健康教育战略合作机构,现已有合作省份达十几个;利用先进的VR引擎技术,进行健康农业农产品及中药材种植产地质量追溯与溯源体系建设;在全国各地推动智慧康养与慢性病防治系统调理方案的实施。对基层医生进行中医系统疗法康复慢性病、疑难病的技术培训;在各省乃至全国推行中医智慧生活体系及健康教育进社区、进家庭的系统工程;利用大数据建设智慧健康、智慧生活、智慧消费体系;利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强国际大数据健康产业的诸多方面合作交流。

当天,中国智慧健康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赵显财先生宣布了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以及工作委员会管理办法,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刘雅轩处长宣读了大数据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成立批复,由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共同完成揭牌仪式,宣布大数据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中国安全和发展研究会会长皇甫圆周,中宣部政策研究室研究员、新华社国内部原主任魏光朗,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原国家物资部政策研究司司长谢明干,原国家计生委财务司司长薛启谊,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健康中国发展工作委员会副会长范燕萍和国家各部、委、办、局相关部门的领导,工信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有关领导,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相关单位的领导和大数据健康产业的代表等参加了成立大会。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