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Q2营收同比增22% 游戏环比重拾涨势

财经 时代财经    2018-08-09 11:46

8月9日,网易(Nasdaq:NTES)公布了2018年Q2财报,财报显示,网易Q2净收入162.8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加21.7%;归属于网易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1.07亿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网易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7.25亿元。

财报显示,网易四大主业务营收分别为:

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100.61亿元,同比增加6.7%;电商业务净收入为43.66亿元,同比增加75.2%;广告服务净收入为6.34亿元,同比增加6.5%;邮箱及其他业务净收入为12.23亿元,同比增加42.5%。

2018年Q1 网易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87.6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8.4%。网易方面解释,“自研手游《阴阳师》、《倩女幽魂》收入贡献下滑”而导致营收同比下降。作为网易的主营业务之一,游戏业务表现不如预期,因此,2018年Q2在线游戏的收入,备受关注。

从目前财报的情况来看,网易游戏业务同比和环比都迎来了增长。本季度,网易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100.61亿元,同比增加6.7%,环比增长14.8%;其中,来自手游的净收入占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的74.7%。

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在财报中表示,“端游和手游依然是网易游戏的两大增长点。”

本季度,网易在端游方面,推出了备受关注的国风武侠端游《逆水寒》。手游方面则推出了《影之诗》、《第五人格》和《非人学园》等作品,这几款手游在AppStore榜单上表现十分不错。

另外,网易游戏在海外方面发展也较为顺利。网易丁磊在财报中表示,“新品的推出也吸引了不少海外玩家,特别是在《荒野行动》和《第五人格》等游戏的带动下,我们在海外市场取得了更大的成功。”

另外,网易2018年Q2毛利润为72.45亿元(10.95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59.54亿元和67.37亿元。2018年第二季度综合毛利率为44.5%,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42.0%和50.4%。

网易方面表示,在线游戏服务毛利同比和环比增长主要是得益于自研手游的收入贡献,如《楚留香》、《荒野行动》和《第五人格》。业务毛利率为64.3%,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62.1%和63.1%。在线游戏服务毛利率的同比和环比上升主要是由于在线游戏业务净收入增长,而部分成本相对稳定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网易在电商方面的表现也是出人意料。2018年Q1网易电商业务净收入为37.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101.0%;2018年Q2,其电商业务净收入为43.66亿元,同比增加75.2%。2017年,网易的电商业务也是呈现增长态势。网易的电商业务或将成长成为了网易第二大收入版块。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