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白皮书”建议收紧海外投资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29 14:04

7月24日,英国商务大臣Greg Clark发表了《国家安全与投资白皮书》,将赋予英国政府更多对于企业兼并和收购的监管权,以便反对或限制外资收购那些可能影响到国家安全的英国企业。这也代表英国成为了继美国、德国、法国和澳大利亚之后,又一个准备强化海外投资和收购标准的国家。

该白皮书建议,政府对企业并购的干预门槛下调至100万英镑,适用的行业扩大到先进技术、双重用途和军事用途等领域。并且只要交易涉及50%的资产(包括知识产权)出售或25%的股权转让,都应当接受英国政府的审查。

此外,白皮书还提到,如果交易行业是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敏感领域,如交通运输、电信、国防合同等,则将完全废除以上门槛。而根据此前英国竞争法的核心——《2002年企业法》规定,只有当交易行业涉及国家安全、金融、媒体时,并且交易创造了一个占有25%市场份额或是营业额超过7000万英镑的企业时,英国政府才能出手干预。

截至去年,英国海外投资为1.6万亿美元,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的7.8万亿美元和中国的3.5万亿美元。这些海外投资为英国创造了7.6万个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