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沙特油轮遭袭致所有红海石油运输暂停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07-29 14:04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本周三发布声明称,由于两艘超大型油轮遭到也门什叶派胡塞叛军袭击,因此暂停了红海的石油运输。

能源部长Khalid al Falih说,为了保护船只及其船员的安全,避免石油泄漏的风险,沙特阿美立即暂停了经由巴布-曼德布海峡的所有油品运输。

巴布-曼德布海峡位于也门、吉布提和厄立特里亚沿海,连接红海与阿拉伯海,是全球最重要的海上石油和其他石油产品的航运通道之一。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估计,2016年经此水道运往欧美及亚洲的原油和精炼油品为480万桶/日。

这将使得沙特向其两大主要市场欧洲和北美的石油交付速度放慢。此时,石油市场原本就因供应紧张和地缘政治风险增加而动荡不安,伊朗此前威胁若本国石油出口受阻,将封锁海上原油交通要道霍尔木兹海峡作为报复。

沙特声明还称,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对红海国际航运的威胁一直存在,对油轮的恐袭还将引发环境灾难。业内人士分析,在备用产能接近于零,伊朗及其他地区石油供应很可能中断之际,沙特能源部长的声明势必引起关注和担忧,特别是欧洲和美国。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