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财政部回应“央财之争”:一直以来贯彻执行积极的财政政策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7-29 16:52

 

财政部回应“央财之争”:一直以来贯彻执行积极的财政政策

财政部副部长 刘伟(中国网 张若梦 摄影)

中国网财经7月26日讯 26日下午,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在京举行。对于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撰文指出财政部实施财政政策不够进取的情况,财政部副部长刘伟指出,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是宏观调控体系的两大支柱。无论是积极的财政政策还是稳健的货币政策,都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重大宏观政策取向。一直以来,财政部坚定不移地予以贯彻执行。

刘伟指出,对上半年宏观经济相关指标的介绍,整个上半年我国宏观经济保持住了稳中向好的势头。从财政的数据来讲,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能够增长10.6%,它是跟我们整个经济稳中向好发展密切相关的。我们1到6月份的运行是正常的,中国经济是总体稳定、稳中向好的。此外,刘伟指出,政策都是在中央经济工作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大政方针之下稳步推进的,我们不搞大起大落,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根据形势变化相机预调微调。

刘伟表示,这次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保持宏观政策稳定,财政政策要更有效服务实体经济,更有力服务宏观大局,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对于“更加积极”,刘伟进一步解释,“更加积极”主要是三个内容,一是根据新的形势判断可以微调,可以再增加一些政策措施的配置,做一些加法。二是我们现在已经纳入计划的一些工作,一些重大的政策在落地的环节,还必须要加大工作力度。三是我们各个部门的政策要联动和配合,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是共同推进、协同,我在前面也讲到政策协同,刚才讲到融资难、融资贵,我们作为财政政策要配合的是,如加快设立融资担保基金首期募集600亿以上,协同省级融资担保和再担保机构,支持融资担保行业发展壮大。同时,我们又配置一些财政的鼓励政策,这也是财政跟货币政策配合的一个体现。还有地方政府债券的发行,也是需要市场整个资金面的一个配合。因此,各项政策不是孤立的,需要大家协同推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