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建设银行全行网点推“劳动者港湾” 回归服务社会本源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7-26 19:14

中国网财经7月26日讯 日前,中国建设银行宣布在全行全面启动“劳动者港湾”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网点服务资源对公众开放,打造服务民生的新品牌。

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表示,国有大银行要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时刻关心关注人民的安危冷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银行要回归到服务社会的本源上来,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一份力量。

建设银行表示,此次推出“劳动者港湾”是将自身工作与国家战略和民生需求紧密结合,主动以金融的力量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有序开放网点服务资源,促进资源社会化共享,彰显新时代国有大行的人文关怀、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更好地为社会赋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劳动者港湾”将重点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及其他劳动者,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以及其他有需求的社会公众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

“劳动者港湾”将逐步配备卫生间、饮水机、休息桌椅、图书、Wi-Fi、手机充电器、点验钞机、老花镜等基础惠民服务设施,以及雨具、急救箱等应急使用的服务设施。根据营业网点的实际情况,还将视情配备轮椅、无障碍坡道、盲文业务指南等无障碍服务设施,以及母婴室、婴儿车、微波炉等人文关爱服务设施。今后,公众只要在有“劳动者港湾”标识的建行营业网点,即可享受到相关惠民服务,如临时休息、走失儿童关怀、失物招领等。结合不同地区的地域特征和业务特色,建行还将在营业网点内开展差异性服务,并积极引入第三方机构服务资源,如“善融商务”扶贫类和书店等合作商户,增强网点服务社会能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