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扩大对外商投资审查范围将影响中企?商务部回应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07-29 16:53

中国网财经7月26日讯 商务部于今日15时召开7月第4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英国扩大对外商投资审查范围将影响中企?商务部回应

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网 孙宇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我们注意到,近日英国政府公布提案,要求所有外国竞争者在英国国内的兼并、收购和交易,凡是对英国国家安全存在潜在风险的,即使交易额很小,也必须提前向英国政府申报。这一提案在北约成员国家对中国获取本国技术日益担忧的大背景下发布,请问商务部,英国发布这一提案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中国企业在英国,乃至全球的投资活动?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年6月11日,英国新修改的《企业法》正式生效,在军品和军民两用品、多用途计算机硬件和量子技术三个关键领域,将政府对外资并购开展国家安全审查的门槛从7000万英镑降至100万英镑。近日,英方向中方通报了有关情况。7月19日,英方无条件批准中资全资控股的加德纳航空收购英北方航空公司,这是英国修改《企业法》之后放行的第一起并购交易,中方对此表示欢迎。中方注意到,7月24日,英国发布《国家安全与投资》白皮书,提出进一步扩大政府对外商投资开展国家安全审查的范围,并向公众征求意见。目前,中方正在对白皮书内容进行研究,将与英方就此保持密切的沟通。

当前,中英关系正处于“黄金时代”。英国是中国在欧洲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是中国在欧盟第二大投资目的地。截至目前,中国企业在英国累计直接投资近200亿美元,设立企业500多家,为当地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和税收。我们尊重英方对外国投资开展国家安全审查的合法权利,同时我们也希望英方坚持非歧视和透明度原则,合理确定审查范围和审查标准,客观、公平、公正地对待外国投资企业,释放保持市场开放、欢迎外资的积极信号,避免影响包括中国投资者在内的外国投资者的信心,避免给外资企业在英国投资带来新的不确定性。谢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